杰瑞两家子公司入选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

2022-11-11 19:09: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宫小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宫小惠 烟台报道

  11月9日,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科学院情报研究所、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联合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和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杰瑞股份旗下两家公司——烟台杰瑞石油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杰瑞石油装备)、杰瑞石油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杰瑞天然气)分别入选山东省科技领军企业及首批科技小巨人企业名单,这是近期两家公司在相继获评2022年全国质量标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此次名单评选面向山东省2万家高新技术企业,评选单位从创新投入、创新产出、创新绩效等角度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研究测算,最终遴选出各细分领域中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的科技领军企业及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小巨人企业。

  杰瑞始终坚持以创新为驱动,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在加快创新研发步伐的同时,积极推进研发成果转化。2022年,在石油装备领域,杰瑞石油装备为中石油提供首套电驱压裂成套设备,助力国家能源开发降本增效;杰瑞自主研发制造的涡轮压裂橇组完成规模化作业,将国内油气开发带入崭新的涡轮时代;杰瑞开发的雪豹“一键”压裂控制系统顺利通过国内首次远程压裂试验,开创了压裂远程指挥控制的先河;杰瑞在北美交付单台超1亿元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并实现累计签订4套涡轮压裂成套车组,让世界看到中国高端装备的制造水平和创新引领能力。

  在天然气领域,由杰瑞天然气设计制造的往复式压缩机组,在国内首次实现了高含硫天然气的增压,弥补行业内高含硫天然气增压技术的短板;杰瑞天然气潜心研发放空气回收压缩成套装备,可将海上油田伴生气利用率提高至90%以上;杰瑞天然气接连赢得国际高端油气市场数亿元大单,并成功向中亚发运服务9H级轮机的调压站,在全球范围不断彰显中国制造的实力。

  未来,杰瑞将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激发内部创新活力,持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推动山东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