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盛大开幕

2022-08-28 19: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霞 王亮 烟台报道

  金都高筑黄金台,八方英杰乘风来。8月28日上午,由中国黄金协会主办,招远市黄金协会、山东中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在中国金都山东招远盛大启幕。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进宣布“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开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中国黄金协会各副会长,各省(区、市)黄金管理局(公司、协会)主要负责人,国内外各大黄金生产、加工、零售企业、黄金交易市场、金融机构和项目合作签约企业的高层代表。

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开幕

  招远,一座含着金子诞生的城市,作为中国最大的黄金生产基地和民族黄金工业发祥地,黄金生产历史逾千年,早在宋代便形成一定的开采规模,有“金穴数百处,岁溢数千两”的记载。目前,招远市黄金储量、产量分别占全国的1/5和1/4,构建起涵盖采选、精炼、精深加工、黄金文旅的完整产业链条,黄金产量连续46年稳居全国县级市之首。2002年被中国黄金协会命名为“中国金都”。为了提升“中国金都”的品牌效应,促进旅游与文化的结合,打造“中国金都”城市文化品牌,自2007年起,招远于每年8月28日举办黄金节。

金产品

  2021年以来,招远黄金行业践行安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深入实施关闭、整合、提升“三个一批”,全市126个黄金矿山压减到64个,其中生产矿山设计产能到目前已恢复到95%,预计年底前全面恢复,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达到全国领先,推动黄金产业实现由“多头办矿”向“统一矿权”、“散小弱差”向“高大上强”、“隐患多发”向“本质安全”、“传统低效”向“智能智慧”的四个转变。

活动现场金产品

  本届黄金节以“黄金时代”为主题,策划了智“汇”金都、“饰”尚金都、畅“享”金都三大板块,包含黄金论坛、网络黄金节、黄金文旅等10项主题活动,海内外各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擘画黄金产业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市民采购金饰品

市民游玩淘金小镇

  开幕式上,中国黄金协会向山东工商学院授予“中国(烟台)黄金行业人才培训基地”,这是全国黄金行业第一个“双师人才培养基地”,将为烟台量身打造覆盖黄金行业全产业链的“黄金智库”;向山东金都经纶职业培训学校授予“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招远)基地”称号,该基地将在矿山安全生产实操等方面开展高质量培训服务及竞赛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中国黄金协会向山东工商学院授予“中国(烟台)黄金行业人才培训基地”

山东金都经纶职业培训学校被授“全国黄金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招远)基地”称号

  此外,中国工商银行与山东招金集团、中国建设银行与山东中矿集团,分别签署了黄金租赁合作协议;深圳威豹金融押运公司与山东招金银楼有限公司、山东金都冶炼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物流配送托管合作协议;山东招金银楼有限公司与阿里云“金色云”生态平台、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福建国锐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招远市政府与中节能工业节能有限公司、中安能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深圳市中集投资有限公司、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总额达49亿元。

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勇担新使命,高标准“做好金”;抢抓新机遇,高效率“延伸金”;扛起新担当,高层次“超越金”;面向新时代,高境界“不唯金”!借助“2022中国(烟台)国际黄金论坛暨招远市第十五届黄金节”的东风,招远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一定会更加“金光璀璨”,招远高质量发展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初审编辑:李霞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