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烟台发放9000万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扶持资金

2021-07-29 11:02: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屈晨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屈晨晨 隋昊言 烟台报道

  7月29日上午,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在烟台盛大开幕。会上,烟台市委市政府现场发放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扶持资金,总金额高达9000万元。

  今年以来,烟台有4种创新产品获批上市,分别为荣昌生物的“维迪西妥单抗”“泰它西普”和绿叶集团的“利培酮缓释微球”“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其中荣昌生物的2种创新药为一类创新药,也是全省上半年唯有上市的2种一类创新药。为鼓励企业创新精神,开幕式现场,烟台市委市政府向荣昌生物、绿叶集团分别发放6000万元、3000万元的创新发展扶持资金。

  2021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由烟台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药学会、中国医药创新促进会、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共同主办,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为执行单位。将围绕“创新 机遇 发展 共赢”主题,举办圆桌会、主题大会、专业分会、调研座谈会、现场观摩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此次大会对进一步推动烟台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增进生物医药领域的学术交流,分享生物医药创新成果有着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