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20辆车 中非件杂货班轮烟台港装船作业再创佳绩

2021-07-27 16: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世毅

中非件杂货班轮“韦立信心”轮11000立方工程机械装船作业现场

装船作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世毅 通讯员 严纲轩 烟台报道

  7月25日,山东港口烟台港联合通用公司仅用不到8个小时,安全精准完成中非件杂货班轮“韦立信心”轮11000立方工程机械的装船作业,得到了船方和货方高度评价。

  本次作业包括汽车起重机、半挂车在内的139辆机械。其中20台汽车起重机,单台重32吨;30辆半挂车长度近20米,具有“超重、超长、超宽、货值高”等特点。联合通用公司充分发挥自身大件货物装卸的经验和优势,以“安全精准”为目标,以“一船一策”为做法,以“四专”为保障措施,克服了偏吊、偏重等作业难题,顺利完成作业。

  一船一策:指公司每艘船次都要召开由调度、安全、库场、机械、装卸等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掌控船舶及货物信息,制定详细的专船操作方案及安全措施。

  安全精准:指针对不同货种、不同变化情况,安全精准完成每件货物装船作业。

  “四专”:在作业工程中采取“专业作业人员、专业管理人员、专用工属具、专用机械”的“专业化作业模式”。组织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生产调度人员、库场管理人员、装卸人员组建“出口几内亚物资专班”,从事中非班轮出口物资装船作业。针对装船物资不规范、种类杂的特点,制作了钢轨作业专用拖盘、专用吊具等近十种专用属具,确保了装船作业的高效率和高质量。

  后续,联合通用公司将紧扣山东港口“全面提升”工作主题,围绕烟台港“突破发展”工作要求和“一二三十”工作思路,在中非件杂货班轮装船作业中,找准突破节点,充分利用中非件杂货班轮生产经营一体化优势,畅通信息,预先准备,全力以赴提升全流程服务,打造“专业化、全过程”的装船作业品牌,全方位助力“中非海上黄金通道”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