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源回暖 烟台机场五一前后将出现旅客出行小高峰

2021-05-01 13:21: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实习生 刘震 通讯员 常震 烟台报道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遏制,国内各景区和酒店的预定量大幅提升,烟台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呈现快速恢复态势,“五一”期间各项生产指标有望再创新高。

  4月份截止到29日,烟台机场的航班起降架次和货邮吞吐量两个指标均首次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旅客吞吐量也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4%以上水平。本月已完成航班起降6764架次,同比增长178.2%,旅客吞吐量717708人次,同比增长266.5%,货邮吞吐量5114.8吨,同比增长6.4%。本月单日客流高峰达到3.14万人次,略高于2019年同期单日客流高峰的3.08万人次。

  为充分满足市民节假日出行的需求,烟台机场积极与航空公司沟通,优化航网布局,加快航班恢复进度,新增和恢复菏泽、南阳、衡阳等多地航班,加密哈尔滨、沈阳、昆明、海口、大连、银川、呼和浩特、贵阳、重庆等多个城市的航班。

  据悉,“五一”期间,客流出行热点城市的北京、上海、哈尔滨实现日均10班左右,国内主要目的地城市沈阳、大连、长春、杭州、长沙、西安、成都日均4-5班,预计整个“五一”期间,烟台机场将完成航班起降超过1200架次,同比2019年增长10%左右,输送旅客吞吐量15.23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1%。

  从目前各条航线售票情况看,杭州、北京、上海、哈尔滨、长春、南京、牡丹江、佳木斯等多个热门城市的票量比较紧张,昆明、大连、南通、合肥、常州等多个城市票价还有较大优惠,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抓紧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