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全市农商银行发布2款信贷产品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2021-04-28 16:49: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付桂林 门瑛琦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拓宽烟台市乡村振兴融资渠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4月28日,山东省农联社烟台审计中心联合烟台农商银行召开烟台市农商银行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会上共发布2款信贷产品——“乡村好青年贷”和“强村贷”,即日起,全市9家农商银行均可办理。

  据介绍,“乡村好青年贷”是农商银行向服务辖区内各级团委组织评选的乡村创业就业青年典型(即“乡村好青年”)或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或综合消费的一款特色贷款产品。

  该产品消费类贷款额度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乡村好青年”创办企业申请生产经营类贷款的,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在支持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双创”和带动贫困户脱贫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的,可适当提高贷款额度。

  “乡村好青年贷”贷款期限原则上不超过5年,采用信用、保证、抵质押等方式进行担保,鼓励贷款者采用“信e贷”“信e快贷”“家庭亲情贷”等办贷模式办理。

  “强村贷”的服务对象是以农户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入股,由村党组织主导统一规划、统一经营的村党组织领办的合作社。贷款用于合作社生产经营中的流动资金周转及购买农业生产资料、基础设施建设等固定资产投资。原则上单户贷款额度为10万元(含)至300万元(含)。期限一般不超过1年,最长不超过3年,由省农担公司提供保证担保。

  据统计,截至3月末,全市9家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437个,在岗员工5475人,各项存款余额1753亿元,较年初增加101亿元,同比多增3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51亿元,较年初增加36亿元,同比多增16亿元。存、贷款规模及市场占有率多年来稳居全市银行业金融首位。

  近年来,全市农商银行立足三农和小微,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推出的两款信贷产品将为烟台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有效助推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升级,实现多样化加大金融供给,为乡村振兴贡献农商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