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3个总投资超2千万美元项目签约 将在一个年度注册落地

2021-04-28 17:2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线上签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隋昊言 烟台报道

  共话新机遇,共谋新发展。4月28日下午,中韩烟台产业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山东烟台与韩国首尔同步举办。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全程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活动现场,3个总投资2292万美元的项目集中签约,涉及国际物流、跨境电商、制造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烟台分会场

  3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292万美元,预计合同外资1500万美元,预计一个年度内到位外资550万美元,分别为韩国海奥国际物流分拣中心项目、韩国海奥国际物流分拣中心项目、得皓齿增资扩产项目。其中,2个落户中韩产业园开发区片区,1个落户高新区片区,均将在一个年度内注册落地。

  近期,烟台市商务局筛选出7个成熟度高、产业带动性强的韩资项目,总投资约6900万美元,合同韩资4800万美元,今日先期签约3个园区内项目。

韩国分会场

  记者了解到,韩国是烟台第一大外资来源国和第一大贸易伙伴。2020年,烟台完成对韩进出口382.3亿元,实际使用韩资1.2亿美元。今年一季度,实现对韩进出口115.1亿元,实际使用韩资3802万美元。韩资企业为烟台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未来,烟台市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紧抓中韩两国关系发展新机遇,着力构建中韩跨国产业生态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