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021-04-01 15:1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王冬梅 烟台报道

  4月1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烟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冯世洲介绍了烟台市税务局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情况及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举措。

烟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冯世洲

  “2020年,烟台税务系统严格落实上级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全省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我市成绩位列第2名。”冯世洲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烟台市税务局集中梳理18项税收优惠政策,建立高效的政策落实机制,以最优的服务、最高的效率、最大的力度确保了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年新增减税降费61.7亿元,办理出口退(免)税119.1亿元,为烟台市279户重点物资保障企业办理留抵退税16.7亿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成效显著。

  此外,烟台市税务局设立自助办税厅、智能微厅81处,打造中心城区“十分钟”办税圈、自贸区“五分钟”办税圈;“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拓展至214项,“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达到98%,“非接触式”办税和实体办税规模实现“一增一减”,以“网上办为主,自助办、掌上办为辅,第三方办税为补充,办税厅兜底”的“五位一体”纳税服务新生态逐步成型。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烟台市税务局同步优化“线上”和“线下”两种办税缴费方式,办税厅“预审+分流+辅导”模式改革成效明显;进一步简并税费申报,精简业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间,75%以上税费事项能够做到即时办结;推行减免退税“先批后审”“批审分离”模式,实现最快6小时到账。还推出了新办纳税人网上“套餐式”服务、纳税人注销即办、不动产交易“一窗通办”等一系列创新措施,进一步增进了便利、减轻了负担。

  烟台市税务局推行的税收专家顾问制度,实施“一户一策”一揽子税收解决方案,建立“三清单三台帐”,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覆盖19.1万户企业,包含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在内的各类高管人群27.8万人,实现税企沟通更便捷,宣传辅导更精准,政策落实更迅速。持续深化纳税信用增值应用,通过“银税互动”向银行推送企业10569户,授信总额度29亿元,实际发放贷款21亿元,为推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2021年4月份是全国第30个税收宣传月,烟台市税务部门将聚焦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税法宣传普及等内容,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持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实施细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助力“引进来”“走出去”企业、自贸区试验区内“先办后审”“先退后核”审批模式等16条具有烟台地方特色的服务措施,确保每条举措接地气、好落实、快见效。

  冯世洲表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举措,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税务机关的重要途径,结合‘税徽闪耀党旗红’品牌创建,深入推动党建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为做好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烟台税务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服务方式,营造让纳税人缴费人“非常满意”的全国一流税收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税务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4月1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烟台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冯世洲介绍了烟台市税务局2020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情况及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关举措。[详细]

    04-01 15-04大众网
  • 首次开通拉萨航线 烟台机场实现国内省会城市全覆盖

    3月30日,西藏航空TV9825航班平稳降落烟台,拉萨=绵阳=烟台航线正式开通,标志着烟台机场实现至国内所有省会城市航班通达,据悉该航班每周246执行,18:25从烟台起飞,21:50抵达绵阳;22:30从绵阳起飞,00:45抵达拉萨。[详细]

    03-31 15-03大众网
  • 烟台市首座“5G+智慧充换电站”建成投运

    3月29日,烟台市首座“5G+智慧充换电站”在高新区建成投运。该项目集5G宏基站、充电站、换电站、变电站、供电所等于一体,5G与电力共享场地、通信光缆、配电箱、管廊等资源共享,有效节约土地资源,降本增效,助力智慧城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详细]

    03-30 19-03大众网
  • “一核、一带、五区”!烟台布局打造中国水产种业北方繁育基地

    3月30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十四五”时期烟台市海洋经济大市建设重点任务和举措。发布会上,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张益额在答记者问环节对下步烟台市水产种业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详细]

    03-30 15-03大众网
  • 烟台打造海洋牧场示范之城 力争2022年海洋牧场突破150万亩

    3月30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十四五”时期烟台市海洋经济大市建设重点任务和举措。发布会上,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副局长孙成列在答记者问环节对“十四五”期间烟台市在海洋牧场建设方面的举措进行了介绍。[详细]

    03-30 15-03大众网
  • “十四五”时期 烟台将重点实施海洋发展“六个突破”

    3月30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十四五”时期烟台市海洋经济大市发展的相关情况。记者在现场获悉,“十四五”时期,烟台将实施“六个突破”,着力构建现代海洋产业新体系。[详细]

    03-30 10-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