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 潍烟铁路建设进入“快车道”

2021-03-29 15:51: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国栋 通讯员 刘雅静 烟台报道

  “现在,我宣布‘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开始浇筑’!”伴随着潍烟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潍烟现场指挥部指挥长王占峰的号令,3月28日上午,潍烟铁路二标段规模最大的制梁场——莱州西制梁场开始首榀箱梁浇筑,为箱梁批量生产和质量认证奠定了基础,潍烟铁路建设正式进入“快车道”。

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现场

  莱州西制梁场位于土山镇太平庄村西侧,由中国水电三局承建,采用横列式布置,设置12个制梁台座, 66个存梁台座,4个喂梁台座,担负着潍烟铁路二标段641捆箱梁支架任务。2020年11月开始建设以来,参建人员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自我加压、拼搏奋战,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

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现场

  水电三局第二分局纪委书记兼潍烟铁路项目执行经理张红军介绍说:“面对工期紧、任务重、征地拆迁、协调量大、冬季施工环境恶等困难,施工人员通过开展‘大干90天’劳动竞赛、‘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等多种争先创优活动,不等不靠,超前谋划,统一部署,科学管理,强化资源配置,优化施工方案,实现了首榀箱梁浇筑目标节点。”

莱州西制梁场首榀箱梁浇筑现场

  据了解,潍烟高铁从潍坊昌邑至烟台市,全线总长237公里,总投资441.7亿元,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其中莱州段全长62.31公里,在文峰路街道槽碾村西北侧设莱州站,途经莱州市9个镇街。项目建成后,对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高速铁路发展短板,构建胶东半岛环状高铁网,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打造轨道上的半岛城市群,促进沿线地方交通产业、旅游产业发展,实现经济快速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水电三局潍烟铁路项目部全体人员将在确保安全、质量前提下,积极努力推进工程进度,优质、高效地把潍烟铁路项目建设成为安全放心线、质量创优线、廉洁示范线。”张红军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国栋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