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1-02-01 15:2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见习记者 张艳 烟台报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双塔食品来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临近春节,记者走访双塔食品厂区一探究竟。

  在双塔食品厂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装车。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高端豌豆蛋白颇受青睐,集装箱每天都是爆满的,产品被发往欧美等世界各地。据了解,不仅是蛋白产品,双塔粉丝的订单也颇多。这几天工人们都在加班加点赶任务,争取在春节前将订单任务发出去,以满足市场需求。

  从双塔食品发布的业绩预告可以看出,公司预计净利润为3.46亿元至3.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至95%。疫情时代,双塔食品交出了一份“不平凡”的亮眼成绩单。步入2021年,双塔食品强势起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快步向前,开启生态、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加速度”,奏响高质量发展新乐章。

  改革创新为双塔高质量发展凝心汇智

  多年来,双塔食品一直将创新发展作为重要支撑。2020年,科研项目集中发力,厚积薄发的优势逐步凸显。双塔食品以植物蛋白肉原料、生产企业的身份,参与了新兴食品《植物基肉制品》团体标准的起草,捧回了两大国家发明专利证书,获得省级科技创新奖一等奖三个、二等奖两个,获认定山东省工程实验室。与此同时,豌豆精深加工综合利用、植物蛋白制备技术及新型装备研制两大项目,分别跻身山东省重大项目和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山东省农科院、江南大学等尖端科研团队强强联合,双塔更加具备了创新发展的底气。通过集合尖端人才的力量,研发豌豆营养健康、高端蛋白新技术、植物蛋白肉领域拓展,在引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催生新动能的道路上,一路领航。

  新兴产业为双塔新优势培育“硬核”支撑

  2020年11月份,双塔食品的植物蛋白肉新品发布会,重磅推出中国第一份豌豆蛋白植物蛋白肉,黄金蛋白鸡排、植物蛋白牛肉饼、植物蛋白香肠等九大系列产品,引领了素食产业新高度。双塔食品推出的豌豆蛋白植物肉系列产品,具有高蛋白、口感弹性十足、口味鲜香、肉质紧实,有明显肉粒感等特点。在满足消费者对肉类需求的同时,双塔食品将健康、生态理念融入饮食文化。专家们认为,植物蛋白肉从形态和味道上近似于真肉,同时其在形态及口味上有更丰富的延展空间,有巨大的潜在市场空间。植物蛋白肉,是双塔食品确立的未来食品战略,旨在帮助全世界消费者建立更健康的饮食文化,并减少食物工业对全球环境的影响。继与联合利华签约后,双塔启伴蛋白肉产品已经在市场上广泛铺货,客户渠道分布在KA、GT、餐饮、团购、特通等。

  产业延伸为双塔新格局赋能加力

  双塔食品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国家级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依托于生物发酵工艺,利用一粒豆子,生产出粉丝、豌豆淀粉、豌豆蛋白、膳食纤维、蛋白肽、低聚糖等10多种产品,独创了“1+10”循环经济产业模式。未来,双塔食品将进行一粒豆子全程生态培育、全成分高效利用,全程可追溯管理、全产业链系统开发。通过全方位价值开发,充分挖掘豌豆所蕴含的所有价值,实现生态研发、生态培育、生态循环、生态追溯,打造绿色、健康、生态的食品王国,做“蛋白食养生活方式创导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邢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年烟台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出炉 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816.42亿元

     2日下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020年全市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20年烟台全市经济运行情况。2020年,烟台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816.42亿元、同比增长3.6%。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7.3:40.8:51.9。[详细]

    02-02 14-02大众网
  • 烟台市级储备冻猪肉今日开售 共计84个投放网点

     烟台市从2月2日至10日将在全市投放总量为1000吨的市级储备冻猪肉,满足市场供应、保障节日消费。按照统一协调、政企联动原则,充分发挥政府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作用,以普惠为基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障民生,惠民利民。投放猪肉品类为冻期在3个月以[详细]

    02-02 12-02大众网
  • 双塔食品:奏响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对于双塔食品来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临近春节,记者走访双塔食品厂区一探究竟。[详细]

    02-01 15-02大众网
  • 上周烟台六区新建商品房销售792套 芝罘区销售234套六区最高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统计,烟台六区上周(1.25—1.31)新建商品房销售792套。[详细]

    02-01 11-02大众网
  • 烟台机场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春运工作

    今年春运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运,面对疫情防控和冬季运行压力,烟台机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努力营造安全出行、顺畅出行、舒心出行的“平安春运”氛围。[详细]

    01-28 15-01大众网
  • 2020年烟台市区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平稳

     28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获悉。调查队对烟台市区住宅情况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烟台市区住宅成交量同比减少,其中新建住宅成交量较2017年减少了49.8%,较2018年减少了40.6%,较2019年减少了15.3%;二手住宅年度成交量的变化相较于新建住宅来说差异较小,分别[详细]

    01-28 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