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机场多措并举 全力保障春运工作

2021-01-28 15:4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王侃 烟台报道

  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个春运,面对疫情防控和冬季运行压力,烟台机场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在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的同时,努力营造安全出行、顺畅出行、舒心出行的“平安春运”氛围。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春运带来的是人员、物流往来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烟台机场严格落实民航局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相关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做好航空运输各个环节的防护工作。坚持“人防”与“物防”相结合,严把候机楼测温查码、入境货物消毒、餐食采购管控、医疗垃圾处理等重点环节,对候机楼实施定时通风和清洁消毒,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空中途径,为旅客的安心出行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暖心服务有温度

  春运是检验机场服务水平的一次年度“大考”。烟台机场结合今年春运特点及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地面各环节的服务保障工作。在大力推进“无纸化”的基础上,特别加强对儿童、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旅客的关爱。开通儿童专用安检通道,以“快乐安检,通关打卡”的方式为过检的小朋友们消除紧张情绪,留下美好回忆;在候机楼内出发问讯处设立特殊旅客陪护站,各个问讯处、值机柜台设立残疾旅客专用柜台,为特殊旅客提供人性化服务;用增派志愿者现场引导、保留传统人工柜台服务等措施消除“数字鸿沟”,为老年人航空出行提供便利。

  全力保证航班正点

  烟台机场建立协同决策机制,充分发挥运管委平台作用,联合相关保障单位,提前研判,事先干预,结合不同航班、不同情况下的保障特点,通过合理调配保障资源,及时解决运行保障中存在的难点和不足,提高航延保障能力,缩短航班保障时间,保证旅客高效正点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