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食品:植物蛋白肉新品发布 启动发展新战略

2020-11-26 16:57: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双塔食品在北京召开植物蛋白肉新产品发布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论坛环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雪松 张忠莉 韩旸 程国闰 北京报道
  11月26日,双塔食品在北京召开植物蛋白肉新产品发布,重磅推出黄金蛋白鸡排、植物蛋白牛肉饼、植物蛋白香肠等九大系列豌豆蛋白植物肉产品。同时,公司提出全新未来发展战略,将未来战略发展方向定位全豆生态战略。

发布会现场

  双塔食品作为一家龙口粉丝传统制造企业,通过深耕产业链,挖潜副产品价值,大力发展豌豆蛋白及其衍生品,实现了从饲料豌豆蛋白到食用豌豆蛋白、功能性豌豆蛋白、再到豌豆蛋白植物肉的提档升级。
  双塔食品董事长杨君敏在发布会现场讲到,强大的技术壁垒和“1+10”循环经济产业链,成为公司未来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护城河。公司从2012年开始进入豌豆蛋白市场,从最初的跟随者到领跑者,再到植物蛋白肉的全新推出,双塔食品正式开启了从2B原料供应商走向2C品牌商的新起点。

双塔食品董事长杨君敏致辞

  据了解,双塔食品占据全球豌豆蛋白总产能的40%左右,是全球最大的植物蛋白肉原料生产企业,与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杜邦、美国玛氏、瑞士雀巢、日本双日、Beyond Meat、嘉吉建立了合作关系。

梅高创意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冯云飞发表《新市场新机遇》演讲 

  植物蛋白肉未来在哪里?梅高创意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冯云飞,在发布会做了题为《新趋势、新机遇——关于人造肉行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预测的分析研究》,预测植物蛋白替代动物蛋白或成为可持续性发展新手段。环保、健康、营养的植物蛋白肉,有市场,有空间,无领导,是巨大的蓝海市场。

双塔大健康事业部总监杨倩倩发表《双塔全新战略发布》演讲

  双塔食品健康事业部总监杨倩倩在阐述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中讲到,植物蛋白肉将成为公司未来十年的战略支撑,也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增长点。全豆生态战略,是将一粒豆子全程生态培育、全成分高效利用,全程可追溯管理、全产业链系统开发。通过全方位价值开发,充分挖掘豌豆所蕴含的所有价值,实现生态研发、生态培育、生态循环、生态追溯,打造绿色、健康、生态的食品王国,做“蛋白食养生活方式创导者”。
  

双塔食品技术研发副总张树成介绍新品

  双塔食品技术研发副总张树成表示,公司推出的豌豆蛋白植物肉系列产品,具有高蛋白、口感弹性十足、肉质紧实,有明显肉粒感,口味鲜香等特点,在满足消费者对肉类需求的同时,将健康、生态理念融入饮食文化。
  现场业内专家认为,植物蛋白肉从形态和味道上近似于真肉,可模仿,同时其在形态及口味上有更丰富的延展空间,有巨大的潜在市场空间。

双塔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双塔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双塔食品推出的豌豆蛋白植物肉究竟如何?在新产品试吃环节,由知名素食餐饮界厨师烹饪的一系列产品一一呈现,肉感丝感十足、口味鲜香、健康营养成为大家对新产品最多的评价。

双塔菜品展示(部分)

双塔菜品展示(部分)

来宾现场试吃双塔食品

来宾现场试吃双塔食品

  为什么是豌豆蛋白?
  在众多植物蛋白中,豌豆蛋白优势最为明显,一是豌豆蛋白在植物蛋白中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豌豆中含有约近20%蛋白,豌豆蛋白氨基酸种类齐全、结构平衡;二是豌豆蛋白具有优良的功能特性,如凝胶性、溶解性、乳化性、吸水保油性、起泡性;三是豌豆蛋白本身具有无过敏原、零胆固醇、低脂肪、分子量小易吸收等明显的优势,是其他植物蛋白所欠缺的;四是豆蛋白的血糖指数低,蛋白指数高,饱腹感持续时间长,对于人类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有着很好的预防作用。五是豌豆蛋白少豆腥味,口味平淡,豌豆蛋白用于植物性肉制品,其组织特性可以增强制品的口感和质感。
  为什么是植物蛋白肉?
  一是环保,因为动物饲养需要大量地开发和占用自然资源,表现为对水、土壤、空气的使用和污染,因而人类很难在这一路径上继续扩张。植物蛋白肉的广泛利用意味着人类对大自然的攫取程度从根本上减轻。
  二是健康,健康植物蛋白肉的普及能够减少人类疾病,因为动物肉是许多人体疾病的形成源头,包括最为普遍的心血管疾病和癌症都可以从食肉行为中溯源。
  三是零残忍,植物蛋白肉的普及能够保护更多的动物,形成人与动物长期良性的共存关系。
  四是植物蛋白肉潜在的市场需求。据有关报告分析,参照植物牛奶与动物牛奶消费的比例关系(13%),如果植物肉在动物肉消费中的占比也达到13%,那么植物肉潜在的市场规模可达到350亿美元—而这仅是美国市场。全球的肉类市场规模是14000亿美元,按照13%的比例计算,全球潜在的植物肉市场规模可达到1820亿美元。
  为什么是双塔食品?
  一是规模优势。目前全球豌豆蛋白每年产能不到20万吨,公司现有年产能已达到约7万吨,占到全球豌豆蛋白产能的约40%。强大规模的豌豆蛋白原料优势是未来植物蛋白肉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二是技术优势。公司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目前拥有的豌豆蛋白提取技术是最先进、最全面的,同时掌握豌豆蛋白植物肉的核心生产技术。
  三是成本优势。公司是目前行业内唯一国家级循环经济教育示范基地,依托于生物发酵工艺,利用一粒豆子,生产出粉丝、豌豆淀粉、豌豆蛋白、膳食纤维、蛋白肽、低聚糖等10多种产品。通过这种循环产业链模式,公司的综合成本较同行业可降低约30%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忠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