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例移动基站共享电力杆塔项目正式投运

2020-11-25 15:17: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马学利 王宁 烟台报道

  11月25日,烟台开发区220千伏霞万一、二线110号电力杆塔移动基站挂接成功,该项目是山东省首例移动基站共享杆塔项目,开启了新兴产业全新合作模式,实现了电力基础资源效能有效提升。

  电力杆塔移动基站项目是烟台移动公司和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在基础资源共享领域的首次成功合作,也是响应国家节约资源号召、发挥电力基础资源效能、开拓营收新渠道的成功尝试,项目投运后,有效解决了周边恒祥小区、嘉祥小区等住宅区1700余户居民的手机信号覆盖问题,实现电力和通信的合作共赢。

  2020年初,该项目立项后,被山东省电力公司确定为年内重点推进工作,烟台供电公司组织互联网部、运检部、安质部、经研所、带电作业中心、输电运检中心、开发园区供电中心等单位,先后完成了合作意向磋商,拟选址区域划定,可行性分析,项目选址确定,设计、施工方案敲定等工作,组织召开多次评审会、现场会,最终形成了完善的实施方案。在施工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克服低温突变天气的影响,严格执行现场作业工作流程、生产作业现场“六到位一规范”安全措施标准化要求等规程规范。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最终实现了移动基站的顺利挂接投运。

  下一步,烟台供电公司将进一步总结形成可复制的经验和模板在省内推广,积极探索合作新途径,扩大业务范围,拓展新的合作方,尝试结合新建线路,将共享杆塔的对象由在运资产扩展至新建资产,将合作的起点前移至线路规划设计阶段,向改革创新、资源经营、精益管理要效益方面不断迈进,促进公司和电网发展质效双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瑞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