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攻坚进行时|烟台累计引进世界500强103家 外资项目1.5万个

2020-07-01 10:57: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姜英松通报烟台市以开放促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王艳 烟台报道

  7月1日,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改革攻坚进行时”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会上,烟台市商务局副局长姜英松发布全市以开放促改革攻坚情况。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烟台累计引进外资项目1.5万个,实际使用外资396亿美元,引进世界500强103家、投资项目290多个,全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开放与改革,是我们国家40多年蓬勃发展的成功经验,也是烟台从滨海小城蝶变为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支撑。”姜英松介绍,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烟台开放领域先后争取了中韩产业园、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和综合保税区等国家试点,统筹推进了“双招双引”、园区改革、会展经济等改革事项,释放了改革潜力、激发了开放动力。

  目前,全市累计引进外资项目1.5万个,实际使用外资396亿美元,引进世界500强103家、投资项目290多个。通过利用外资和引进先进技术,建立或嫁接改造了全市80%以上的重点骨干企业,为烟台成为制造业强市贡献了开放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蔡云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