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善用香港平台 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助力烟台企业“走出去”

2020-06-30 20:49:56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善用香港平台 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

  “善用香港平台 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6月30日下午,山东省商务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采取线上方式联合举办“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推介会,作为第二届儒商大会重要专场活动,重点推介香港投资环境及金融、法律等专业服务优势,深化鲁港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烟台市商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刘铁军参加了线上推介会。

  烟台市商务局组织了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烟建国际、绿叶制药、东方电子、杰瑞集团等50余家企业共计100多人线上参会。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高新区、开发区等商务部门业务负责人和烟建国际、东方电子、杰瑞集团等10多家境外投资企业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业务负责人20余人在烟台市商务局会议室进行了集中观看线上推介会。

  “我们很早就在香港注册了公司,很希望通过推介会,多学习一下,以此为契机,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烟建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刘敬先告诉记者,烟建集团国际业务主要包括对外工程承包、国际房地产、国际贸易三大板块。国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以来,烟建集团积极行动,抢抓机遇,重点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挖潜力市场,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我们将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化鲁港合作,借助香港在法律、会计、咨询、融资等方面的优势服务,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内外联动,提升跨国经营和风险防控能力。”刘敬先说道。

  据悉,香港是烟台市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在香港地区投资企业(机构)84个,中方协议投资额8.4亿美元。下步,烟台市将重点支持具备条件的企业到香港投资发展,通过香港平台进行跨国并购,携手“走出去”,强化全球化发展视野,助推鲁港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