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展地方立法工作 维护民营经济组织合法权益

2020-07-01 10:5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浓厚全市改革攻坚氛围,营造起全社会关注改革、重视改革的舆论环境,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重点围绕全市14项改革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将举办“改革攻坚进行时”系列新闻发布会,7月1日上午,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工信局局长林阳介绍了全市民企领域改革攻坚情况,通过开展民营经济地方立法工作,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林阳表示,烟台市在全省创新性地开展民营经济地方立法工作,《烟台市民营经济促进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省内首部关于民营经济的地方法规,对于从制度层面更好地界定各级政府及其部门的职责,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保障民营经济组织平等参与市场竞争,维护民营经济组织合法权益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此外,为了增强涉企政策科学性、规范性、协同性,烟台市工信局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做好<山东省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实施办法>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就政策制定过程中的意见征求、宣传解读、实施情况评估及调整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烟台市工信局及时研究出台了《关于同舟共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稳发展的政策意见》,从财政、金融、税收、社保等四个方面制定暖企12条措施。同时,对各类政策措施进行了梳理汇总,编印了《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汇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财政金融政策明白纸》,结合领导干部联民企、进解促、“四进”工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等机制主动送政策到企业,有力推动了各项政策的落地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