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激发民营经济活力!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2020-07-01 10:4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浓厚全市改革攻坚氛围,营造起全社会关注改革、重视改革的舆论环境,烟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重点围绕全市14项改革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将举办“改革攻坚进行时”系列新闻发布会,7月1日上午,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烟台市工信局局长林阳介绍了全市民企领域改革攻坚情况,他表示,烟台市将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
  林阳表示,民营经济是烟台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对全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活力,今年,市委、市政府将民企领域改革攻坚列入全市15项改革攻坚内容,要求瞄准民营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大胆创新,改革攻关,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动高质量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烟台市工信局牵头研究制定了《烟台市民企领域改革攻坚实施方案》。
  为培育主体增强活力,烟台市将扎实推进“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围绕鼓励引导个体工商户向企业转型、大力培育“小升规”企业、扎实推进民营企业规范化改制、支持民营企业对接资本市场等方面,烟台市工信局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做好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的通知》《2020年全市加快推进“小升规”工作实施方案》《2020年烟台市加快推进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工作方案》,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议。
  截至目前,已完成“个转企”1567户,“小升规”培育库入库企业456户,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4家,美瑞新材获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将在创业板上市。力争年内完成“个转企”2000家,新增规上企业500家,民营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企业150家,上市挂牌企业35家的目标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