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儒商大会| 投资烟台就是投资未来!烟台市长这样推介烟台

2020-06-30 20:48:19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烟台分会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开幕。在烟台分会场活动中,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以四个“烟台机遇”为切入点,面向全国各界儒商名士、业界精英、青年企业家们作了精彩的“云”城市推介演讲,并发出诚挚邀约:投资烟台,就是投资未来!

  “志和者,不以山海为远。”陈飞在演讲中引用了这样一句中国古话,并表示,新时代的烟台,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关键期、黄金期,适逢大会开幕良机,希望天下儒商及有识之士能够进一步了解烟台、喜欢烟台,共享烟台机遇,共创高质量发展的明天。

  何谓“烟台机遇”?陈飞从四个方面作了进一步阐释。

  “烟台机遇”,是“通达四方”的机遇,烟台正在成为联通海内外的交通枢纽。随着烟台国际机场二期工程、潍烟高铁、轨道交通等一系列重大基础设施工程落地实施,烟台将成为东部沿海的交通要塞。

  “烟台机遇”,也是“创新创造”的机遇,烟台正在成为产业崛起的高地、技术涌流的热土。当前,烟台正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与大健康、航空航天、海洋经济、新材料、新能源和数字创意等八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设立了10亿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启动建设了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市场,今年还将择机举办国际技术交易大会、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等,全面提升创新创造的国际化水平。

  同时,“烟台机遇”,是“开放合作”的机遇,烟台正在打造全省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烟台被世界银行评为中国投资环境金牌城市,正积极打造“四园两区”对外开放前沿阵地。“四园”,即国际招商产业园、中韩产业园、中日产业园、中德新材料产业园;“两区”,即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和保税港区。

  “烟台机遇”,还是“城市迭进”的机遇,烟台正在崛起一批现代化城市新组团。九大重点开发片区正面向全球招商、加速启动建设,蕴含着巨大的合作机会和商业价值。陈飞邀请广大儒商参与烟台新城建设,共同见证烟台中心城区多组团竞相崛起的华丽蝶变。

  烟台芝罘区与世茂集团签约150亿元项目

  诚然,新形势催生新变化,招商引资已然迈入“云”时代,烟台正积极拥抱新机遇,主动搭建、利用各种“云平台”,助推招商引资实现“加速跑”。在本次大会中,总投资624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在烟台分会场签约,将对烟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倩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