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站楼开工!烟台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力争2022年底前建成

2020-03-26 15:5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6日讯 (记者 杨瑞远 曹昱 通讯员 常征 王侃 纪承帅) 3月26日上午10点18分,烟台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开工仪式在现有航站楼西南侧山顶举行,标志着新航站楼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航站楼效果图

航站楼夜视效果图

  随着烟台市经济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烟台机场航空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年旅客吞吐量自2017年底起已超过烟台机场规划设计旅客负荷吞吐量。通过对区域经济发展和民航业务增长需求的测算,预计烟台机场近期(2030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2300万人次,远期(2050年)年旅客吞吐量将达到4800万人次,烟台机场现有基础设施保障压力不断加大并难以满足未来的发展需要,加速建设机场二期扩建项目意义重大。

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效果图

交通中心剖面图

  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机场二期扩建工程项目主要包括新建17.2万平方米T2航站楼、33个近机位、1座机坪塔台及交通中心、地面停车场等,配套建设供电、给排水、消防、通信、航站楼前高架桥等设施,占地约1370亩,总投资约55亿元。争取2022年底前建成。

交通中心效果图

航站楼内效果图

  自项目启动以来,烟台机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协调联动、多措并举,不断压缩开工前相关手续办理进度,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相信随着二期扩建工程的实施建成,烟台机场必将跨入新的发展阶段,以更加完善的设施、更加崭新的面貌和更加开放的姿态服务旅客、服务社会,为进一步落实民航强省战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省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航站楼内效果图

航站楼内效果图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烟台:打好金融战疫组合拳 全市金融运行良好开局

    截至2月末,烟台市新增贷款171.7亿元,同比多增23.9亿元,增量为历史第二高位;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5%,较年初下降0.75个百分点;全市制造业贷款比年初增加52.77亿元,各规模类型企业融资成本全线下降,金融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取得初步成效,全市金融运行呈现良好开局...[详细]

    03-25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流程再造|涉企审批流程再优化 烟台开发区审批跑出“加速度”

    烟台开发区瞄准“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目标,持续向更全领域、更深层次、更多维度推进政务服务流程再造,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力争创造审批服务工作经验,倾力打造全市乃至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标杆,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积蓄新...[详细]

    03-25 09-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25个项目列入省级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 居全省第三位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在山东省住建厅公布的2019年度山东省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创建项目名单中,烟台市烟建集团有限公司承揽的塔山南路市政工程施工项目、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承揽的城发城市广场等25个项目列入省级绿色施工科技示范工程,创建数量稳...[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公示: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用地规划许可

    23日,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建设用地《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进行核发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3月31日。[详细]

    03-25 18-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金融“活水”、妇联助力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复工复产,巾帼助力。为确保疫情防控一抓到底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不停步,烟台市妇联与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联合下发通知,贯彻落实省妇联和人民银行济南分行7项金融“组合举措”,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宣传推广“巾帼信用贷”“鲁担巾帼贷...[详细]

    03-26 11-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精准施策全力推进 烟台全域标准化新格局基本形成

    自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行动计划以来,烟台市围绕乡村振兴、海洋经济大市、制造业强市和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建设4大领域的402个项目计划,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经完成。 [详细]

    03-26 10-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