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铁新区·绿地城际空间站开工!150亿打造全功能微型城市体

2020-03-17 1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开工启动仪式现场

开工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7日讯  3月17日上午,烟台高铁新区·绿地城际空间站开工启动仪式举行,一座拟投资约150亿元的城市经济新载体即将破土动工,全面助力烟台建设“生态、生活、生产”三生共融的现代化新城,推动高铁城市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绿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致辞

  上午8时18分,绿地烟台城际空间站动工仪式正式启动!数十台设备同时动工,场面热火朝天。绿地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在致辞中表示,绿地集团充分看好烟台的未来前景,对能够为烟台新时期的发展作出贡献而倍感荣幸。绿地烟台城际空间站将率先引领高铁片区发展步伐,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力量。绿地将充分发挥在高铁新区开发运营领域的成功经验和丰富资源,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打造站前集星级酒店、商业办公、科创中心、生态宜居、综合商贸、国际贸易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片区,助力打造烟台产业升级、功能复合的城市经济新载体。

  据了解,烟台高铁新区位于烟台市区南部,西至化工路,南至烟乳线,东至金斗山路,北至轸大路、港城大街,规划范围93.9平方公里。在功能分区上,将重点打造高铁商务核心区、中央活力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生态体验区、高端商务集聚区、智创新区、特色小镇、品质配套社区、机会社区等功能区。

绿地项目鸟瞰图

  “绿地城际空间站”是高铁时代的全功能微型城市体,以全国高铁站前地块为载体,将高铁站与“办公、商业、居住、教育、康养、会展、旅游”等7种业态融合,全面解决入驻企业及人群的衣食住行、娱教商办医等全面需求,并以国内一线水准的功能与服务标准,打造全国同步、全国共享的工作环境与品质生活。

  此次绿地烟台城际空间站项目的顺利奠基,标志着绿地集团正式进军烟台,双方合作发展迎来崭新阶段。通过绿地烟台城际空间站的启动,将有力助推烟台高铁新区建设步伐,一座特色鲜明、功能完善、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新城区正呼之欲出。绿地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高起点、坚持高标准、保证高质量,以绿地速度和绿地品质构筑烟台城市新格局,将项目打造成为烟台靓丽的新名片!

  目前“绿地城际空间站”已布局国内约30余座高铁城市,湖南株洲、安徽宿州、江西赣州及重庆万州等地的城际空间站项目已先后投入市场,均获当地政府及市场积极反响并持续热销。未来将与中国高铁同步延伸,最终形成全国性的网络化布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