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的“帮扶人”摇身变为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2020-02-11 11: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脱贫攻坚的“帮扶人”摇身变为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脱贫攻坚的“帮扶人”摇身变为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1日讯 (通讯员 林宏岩 林德昊 记者 邢莉莎) 面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昆嵛山保护区昆嵛镇福寿庄村第一书记王益星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把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党性锻炼的考场,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坚守一线,扎实工作,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筑牢基层“防火墙”,让群众吃上“定心丸”,用初心映照着鲜红党旗。

  疫情防控以来,福寿庄村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村民全面自觉开展巡逻、排查工作,村内有发烧、感冒群众全部记录在册,并派专人进行病情跟踪处理,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大爷过年好呀,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没事不要出来闲逛,有事出来记得戴口罩!”在保障交通线、应急线能够随时启用的前提下,全村只留一个进出口,王益星和村干部轮流值守,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并详细记录,对串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

  王益星积极为群众普及防控知识,提醒村民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不造谣、不传谣,给村民传递信心,脱贫攻坚的“帮扶人”,摇身变为疫情防控的“守护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