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做好防控!恢复生产!直击烟台开发区企业开复工

2020-02-10 18: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进厂消杀、测量体温、登记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 (记者 曹平 通讯员 夏盛) 2月10日,烟台开发区企业陆续开复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先后走进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生产研发一线,直击开复工现场。

  据悉,烟台开发区作为烟台的工业龙头,企业数量多、用工大户多、外来务工人员也多,即将到来的复工潮对疫情防控造成巨大压力。为保证2月10日各企业陆续稳妥开复工,烟台开发区经发科创局、招商局等四部门联合,组成企业开复工管控专班,抽调近百名干部组成16个摸排小组,全岗全职投入企业防控一线办公。不仅企业底数清、复工标准清、应对预案清,而且防疫指导到位、联防联控到位、政策落实到位,“三清三到位”成为烟台开发区企业稳妥开复工的硬核措施。

实验室研发现场

  上午7点40分,在烟台东诚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公司安排专人对上班员工进行消毒、体温测量及登记。针对员工用餐问题,东诚药业行政部主任孙宏涛介绍,食堂之前的用餐时间是11点半到1点,现在公司把用餐时间调整为四组,从11点到2点。同时,要求办公室条件允许,在办公室吃;办公室不允许,在食堂进餐必须单人单桌,且保持一个朝向。

  “有条件居家办公的,我们一律通知居家办公。同时,对外市返烟人员,要求居家观察14天,再返回工作岗位。”人力资源总监王平告诉记者,企业严格按照管委开复工要求,对员工的安全给予充分保证。企业有信心按照既定目标,完成各项任务。

生产现场

生产现场

  在烟台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相关材料通过特殊的工艺和设备制成特种铜制品,应用于高铁、航天、核电等多个领域。“我们目前有88%的员工到岗,两个厂区的8个车间全部启动,各台设备都开起来了。我们在做好防护的同时,也在抓紧时间生产,保证订单的及时交付。”万隆冶金铜材事业部经理陈德胜告诉记者。

  开工前,万隆冶金就制定了相关预案,并储备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我们还通过‘烟台万隆冶金复工信息化平台’、手机打卡等电子化形式,做好人员登记及管理,减少人员接触,阻断交叉感染途径。同时,职工用餐采取部门填报名单后申领,分发到部门每个人单独用餐,避免聚集。”万隆冶金副总经理李宗广表示,通过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在不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确保生产稳步恢复正常。

防护服生产现场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用防护物资就是“武器”。为此,舒朗集团成立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医用、民生卫生防护用品。依托舒朗集团成熟的生产能力,通过技术改造,快速展开防护服的生产,与疫情抢时间。

  “作为民用防护服生产企业,管委第一时间帮助我们制定了疫情防控处置方案。”舒朗服装人力资源部经理刘珊珊告诉记者,根据方案,不仅要对进厂员工持续进行体温检测,对从烟台以外回厂人员居家隔离14天,而且在公司设立了临时隔离观察点,对发热员工临时隔离,并第一时间上报。

  此外,针对富士康、乐金显示、喜星电子等用工大户和万华化学、华润锦纶、泰和新材等持续生产企业,烟台开发区分别派驻工作组,24小时进驻值守,与企业一起落实防控要求、制定防控预案、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