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有序推进企业开复工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

2020-02-10 21: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企业开工

企业开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10日讯 (通讯员 侯俊南 宫钦钊 潘晓芸 记者 于飞) “滴,体温正常,佩戴口罩,请进。”跟随着工作人员,记者走进了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厂区车间,穿着蓝色工作服的工人佩戴口罩、头盔,正在分组进行电焊作业,整个车间运行规范有序。

  疫情发生后,中集来福士海阳基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延长假期,对在海工作人员进行了摸排,详细的了解外出史、接触史及体温状况,所有办公楼、厂区进行定时消毒,采取分流、错时、错位的就餐方式,最大限度阻断交叉感染的风险。“我们已和曦岛假日湾酒店进行对接,烟台返海人员排查无问题后,将先安排到酒店隔离14天,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的安全,保证企业生产平稳有序。”总经理李永旺说。

  在三贤电装有限公司工作车间,浓浓的消毒水味道扑面而来,工人们正按“小班制”分组在流水线上紧张的忙碌着。“我们在门口、办公楼、车间三个场所设置测温点,将公司教育室设为临时隔离室,为工人配发口罩并每4小时更换一次。”公司总经理王磊说。

  三贤电装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韩国现代、起亚汽车线束。2月7日,公司复工,复工人员达60%,日产能接近正常情况的40%。“目前复工人员全部为行村镇人员,行村镇以外人员要等通知后才可返回复工。”王磊说。

  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行村镇联合企业对复工人员进行了详细的摸排,并在企业派驻了联络员,在服务企业的同时,切实做好人员管控工作。“作为我们辖区内首个复工企业,我们构建起镇、村、企三方排查机制,严格管理复工人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齐头并进。”行村镇副镇长孙明波说。

  在丹富仕饲料厂,员工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生产。“受原材料采购影响,目前我们的产能仅达到70%,日生产猪、牛饲料120多吨。”总经理徐英晓说。为保障饲料供应,海阳市众多饲料企业提前开工,截至2月10日,已有仁和科技、海岳饲料、中慧饲料等10余家饲料公司开工恢复生产,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全市养殖企业的饲料需求。

  为统筹推进工业企业复工,海阳市先后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海阳市工业企业复工指导意见》《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等文件、通知,对全市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全面部署,属地政府对全市50人以下的工业企业复工实行审批并报工信局备案,对50人以上(含50人)的工业企业复工进行初审,经市工信局备案后,由市工信局报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审批。“所有复工工业企业我们将严格按照规定,对其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检查、详细部署,确保复工工业企业防疫措施到位、防疫物资充足。”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说。

  “您好,您可以登录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网站办理缴税业务。对,点下一步输入相关信息……”在海阳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正为远程办理业务的市民电话指导。为保障开复工企业各项业务办理顺畅,海阳市还着力在配套服务上下足功夫。采取“不见面审批”“免费寄送”“网上预约”“电话指导”等方式全力为开复工企业保驾护航。“我们对外公开了各窗口的服务电话,涉及社会事务、企业开办、投资建设等方方面面,让企业、群众不出门就能办成事。”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疫情虽未过去,经济已然开始复苏,海阳市将按照省委、烟台市委工作部署,在督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规范企业复工流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力争实现首季经济发展开门好。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