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心系湖北,海德汽车捐赠价值400万垃圾桶消毒杀菌车

2020-01-29 1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德汽车捐赠的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辆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9日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烟台市牟平区的爱心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海德汽车捐赠的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辆

  在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厂区,送车司机林荣军正和工友们加紧为车辆悬挂条幅,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却丝毫不影响大家的进度,稍后,这些司机师傅就要将这些环卫消毒杀菌专用车送往湖北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完成属于他们的最美“逆行”。

将环卫消毒杀菌专用车送往湖北疫区的司机师傅

  林荣军说:“这几天从电视上看全国各地各界人士、企业、单位、个人,都对灾区有力的出力,能帮多大忙帮多大忙,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也应该为国家出一份自己的力,所以我和公司请命,去送这趟车,我觉得这个事做出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挺自豪的。”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海德汽车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誓做城市环卫逆行者”的倡导,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小组。除夕当天,企业紧急启动驰援湖北疫区抗击疫情行动。

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辆驰援疫区

  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浩民表示,通过与湖北武汉市及其它疫区相关部门沟通得知,目前武汉及湖北各地的很多医院所在的集聚地,人员出入较多,要进行消毒作业十分麻烦,人工作业又比较危险。于是,公司当天做出决定向武汉及湖北各地城管委捐赠价值400万元的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辆。

  大年初一,海德汽车紧急调配设备和物资,安排技术人员赶回车间现场,加班加点改装车辆,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任务,车辆提前一分钟交付疫区,就提前一分钟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辆驰援疫区

  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工人杨鑫磊说:“现在湖北疫情这么严峻,我们过来加加班,早点把这个车做出来交付湖北使用,觉着挺开心的。”

  大年初三,企业又决定紧急征调海德环境10台环卫消毒杀菌专用车辆供湖北疫区无偿使用。大年初五,通过公司的不懈努力,4台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辆全部完成改装,与征调的各种车辆一同送往疫区。这些车辆将用于垃圾桶消毒杀菌、污染物消毒杀菌以及城市清洁消毒杀菌等不同领域,助力湖北疫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垃圾桶消毒杀菌专用车辆已悬挂横幅

  烟台海德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宋浩民表示,公司在得知武汉疫情的严峻形势以后,紧急调拨了其它省市地区已售的消毒杀菌专用车辆的订单,经过跟客户协调,无偿捐赠给武汉疫区,“我们后续也会根据疫情地发展,持续给湖北以及其它地区最大可能的援助,公司已经为送车司机提供了充分的防护保障和防御培训,保证所有的司机安全到达,放心回家。”

海德环境向滨医烟台附院捐赠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患者专用的负压救护车现场

  与此同时,海德汽车的兄弟公司海德环境还购置了一台价值60万的运送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患者专用的负压救护车,无偿捐赠给滨医烟台附院。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