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烟台市强化金融服务保障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9 22: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月29日讯 (通讯员 王辰杰 记者 石冠婷)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为贯彻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金融支持和保障,全力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烟台市金融工作开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按照烟台市委、市政府一系列工作安排和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下的金融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知》指出,各县(市、区)金融管理部门要全力做好辖区金融服务的指导工作,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金融需求,协调解决金融支持疫情防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辖区各银行机构要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统筹采取灵活安全的措施,畅通疫情防控、药品生产运输、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方面资金汇划的“绿色通道”,切实满足相关各方的支付需求;合理安排网点应急运行,保证防控应急物资采购现金、居民日常生活所需现金的支取,强化手机银行、网上银行、ATM自助设备等电子渠道服务,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得到有效保障;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医疗卫生部门、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信贷审批手续,提高信贷审批效率,最大限度满足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合理资金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积极采取各种灵活有效的方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各保险经营机构要启动紧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启动信息排查、应急响应、保险捐赠、理赔服务等工作,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提升保险保障服务水平。鼓励保险经营机构对烟台市一线医护和防控工作人员免费提供意外险、健康险等保险保障。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引导投资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并为非现场交易提供有效的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各地方金融组织要立足实际,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同时,各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要切实加强对一线业务人员和办事群众的防护管理。对窗口工作人员要实施体温检测,全部配发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并加强营业场所、智能设备、办公设施的清洁和消毒;要引导办事群众自觉佩戴口罩进入营业大厅,按要求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具有疑似症状的人员,严禁入内,并在第一时间上报属地相关部门;要严控人群聚集性活动,暂停举办各种大型会议和集中式营销宣传活动。要依托营业网点,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