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山东企业登记实行“实名认证” 还享两大福利

2019-05-05 14:5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福山实行企业登记“实名认证”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5月5日讯 (通讯员 于意 记者 杨瑞远) 5月4日,烟台东进塑业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在福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窗口领取通过实名认证的营业执照。为有效遏制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办理注册登记的违法行为,山东省于2019年5月1日起全面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

  申请人在办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前,需登录“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或“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企业开办/注销一窗通服务平台”,下载“登记注册身份验证APP”(针对线下窗口提交方式)或“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认证签名APP”(针对无纸全程电子化方式) 进行身份验证。

  身份验证人员包括自然人股东、法定代表人(负责人、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董事、监事、经理、个体经营者、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委托代理人等相关人员。

  5月1日起,企业登记还将享受两大福利:

  一是企业注销,不再强制登报公告。为优化普通注销制度,申请注销的企业可以选择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清算组信息,无需提交清算组备案纸制材料;企业告知债权人的,除通过报纸公告途径外,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免费公告,降低企业办事成本。

  二是名称变更,不需要窗口登记。以往企业变更名称,需要到窗口办理,领取名称变更核准通知书后才能提交变更申请。从5月1日开始,企业变更名称也可以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自主申报,实现了24小时随时申请,企业登记更加便利快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