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三届中国大樱桃原产地产销对接会在福山举行

2019-04-23 20: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4月23日讯 (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薛云鹏) 4月23日,2019年第三届中国大樱桃原产地产销对接会在福山举行,烟台市人民政府、烟台市农业农村局、福山区人民政府等相关领导以及跨越速运集团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会员单位,全国各地大樱桃主产区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有关人员,大樱桃生产经营、仓储物流、深加工企业和大型果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负责人等,共计420余人参与会议。

  据悉,此次对接会旨在研讨烟台大樱桃产业发展方向,推进产销对接,推介优势品牌。19世纪末、20世纪初大樱桃引入我国,经过多年的不断发展,目前全国种植总面积超过270万亩,产量达70万吨。大樱桃是北方“春季第一果”,成熟早,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具有“贵族水果”之称。

对接会现场

  会上,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致辞表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为提质导向,品牌建设是重要抓手。今年一号文件提出,要强化农产品地理标志和商标保护,创响一批“土字号”“乡字号”特色产品品牌。这为我国樱桃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地大力发展大樱桃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对于推动我国樱桃产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发展,提升质量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对接会搭建了各个市场主体交流信息的平台,有助于推动我国樱桃产业转型升级。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孙中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以烟台市为代表的各樱桃主产区政府出台很多政策,加大资金扶持力度,为全国樱桃产业蓬勃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当前樱桃种类越来越多,产量也有了大幅度提升,效益和质量也不断提高,在促进农民脱贫致富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在此次推介会上,来自中国园艺学会樱桃分会会长张开春、烟台市大樱桃协会会长张福兴等大樱桃相关行业的专家就大樱桃产销形势做分析演讲。由跨越速运集团副总裁王文与烟台大樱桃协会、部分烟台大樱桃十大品牌、苏宁、葛悠农业以及程果等签订合作协议,福山区农业农村局为跨越速运集团授牌并签订合作意向。4月23日下午,此次交流会还举行了产品流通、品牌分享、产区推介以及产销对接等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