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落户烟台开发区

2019-04-19 08:58:00 来源: 烟台日报 作者:

   4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举行。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开发区管委、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的创新研究机构。

   据了解,在新材料领域长期使用的“尝试法”模式,存在开发周期长、成本高、效率低、对环境污染大的弊端,作为国内第一个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创新研究平台,研究院以理论计算和量子化学为基础,采用“理论预测在先,实验验证在后”的材料基因组工程创新开发模式,能够有效克服传统“尝试法”的弊端。

   签约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院将重点打造三大平台。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材料化学方面的研究基础和成果,建立一个具有计算工具、实验工具和数据管理能力的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以“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为特色,以“服务本地区企业分子材料研发”为宗旨的公共服务平台;以研究院为桥梁,整合技术、人才、项目资源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平台。

   在此基础上,研究院一方面着眼于为企业提供研发方案或产品承包服务,协助企业在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的创新性研发;另一方面力图打破知识产权壁垒,培养和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加速成果转移转化,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集群,促进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烟台地区企业在新材料和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的创新性研发,建成国家及世界重要的材料基因组工程基地,培育规模化、专业化产业集群,加快新材料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开发区共引进落户世界500强项目81个,建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8个。截至目前,开发区累计引进各类高端人才135人,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工程管理人员需求上涨 证书与工作经验并重

    上周(2019年4月15日至4月19日),烟台市人力资源市场职业供求状况显示,工程管理人员需求看涨,主要集中在建筑、电气、暖通等行业的项目主管、项目经理等岗位。 [详细]

    04-23 06-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举办专业招商干部研修班 陈飞市长作专题辅导

    4月20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在全市专业招商干部研修班上作专题辅导,副市长张代令主持。 [详细]

    04-23 1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北师大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落户烟台开发区

    4月16日,北京师范大学烟台分子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启动仪式在开发区举行。研究院由北京师范大学、开发区管委、烟台显华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建,打造成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的创新研究机构。[详细]

    04-23 11-04烟台日报
  • 智联招聘:2019年春季烟台地区十大高薪行业发布

    智联招聘2019年春季在线数据显示,烟台地区竞争指数23.8,排名第三十,竞争指数绝对值较上一季度有所提升,排名下降三位。[详细]

    04-19 13-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出发畅游丝路!烟台到兰州机票低至99元(附时刻表)

    记者从烟台机场获悉,2019年夏航季换季航班开始执行后,烟台=兰州航线由每天1班加密到每天4班,机票低至99元。 [详细]

    04-18 20-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中石化烟台易捷与小鲜村生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4月17日上午,中国石化烟台易捷与小鲜村生鲜连锁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石化销售烟台石油分公司党委书记林永德、桦易集团董事长王雪刚出席活动并讲话,中石化销售烟台石油分公司经理助理刘永建、小鲜村总经理晁娟出席活动。随后,双方顺利举行签约仪式并至易捷便...[详细]

    04-17 21-04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