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部分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报告出炉 超7成营收增长

2019-03-29 08:4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万华去年营收在所有企业中排首位(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获悉,截至3月19日,烟台38家上市公司,已有30家披露了2018年度年报、业绩快报或业绩预告,其中22家实现营收正增长,18家实现净利润正向增长,总体向好。

    大多上市公司交出漂亮“成绩单” 鲁亿通净利润同比增长1530.25%

  从已披露的信息来看,万华化学营收在所有企业中最高,报告期内实现营收606.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1%。净利润为106.1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4.71%。报告期内,万华化学各业务板块销售规模均有所增长,但由于聚氨酯板块产品市场价格下半年开始回落,全年经营业绩同比略有下滑。瑞康医药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39.1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59%。恒邦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1%。

  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幅度最大的是鲁亿通,报告期内实现营收303.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48.13%,实现净利润4.5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30.25%。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比较大,主要原因为公司2018年完成发行股份购买广东昇辉电子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将其纳入合并范围以及母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其次是益生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4.73亿元,同比增长124.42%,实现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216.91%。主要是报告期内受行业景气度上升的影响,公司主营产品父母代肉种鸡雏鸡和商品代肉雏鸡价格大幅上涨。

鲁亿通去年成绩表现抢眼(图片来源于网络)

    代鸡苗价格一路上扬 畜牧行业企业表现抢眼

  同为畜牧行业的民和股份、仙坛股份的数据也很漂亮。民和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18亿元,同比增长70.31%,实现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231.01%。仙坛股份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5.78亿元,同比增长19.12%,实现净利润4亿元,同比增长294.19%。报告期内,民和股份披露,报告期,受上游供应减少和终端需求旺盛,带动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价格逐季一路上扬,公司取得较好业绩。仙坛股份则是公司实施了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的权益分派方案,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增加所致。

  此外,医药行业几家表现也较为抢眼。东诚药业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3.33亿元,较同期增长4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亿元,较同期增长62.44%。正海生物去年实现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17.92%,实现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39.15%。正海生物在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指出,营收增加主要是公司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不断进行市场开拓,加强销售渠道建设及学术推广力度的原因,而净利润增长是由于公司产品销量实现较高增长,营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且继续加强资金管理,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增长,管理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重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的原因。

    市场环境整体向好 大多企业业绩上升

  机械行业的中际旭创2018年实现营收51.39亿元,较同期增长118.03%,实现净利润6.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5.02%。同行业的杰瑞股份,2018年实现营收45.95亿元,同比增长44.18%,实现净利润6.12亿元,同比增长803.22%,主要原因系报告期内国际原油均价回升及国内能源安全战略推动,油田服务市场景气度显著提升,市场对于油田技术服务及钻完井设备等业务需求快速增加,公司各产品线订单增加,毛利率有所提升,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此外,冰轮环境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约2.4亿元到3.2亿元,而该公司2017年的净利润为3.14亿元。新潮能源也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6.05亿元到6.4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加2.39亿元到2.75亿元,同比增长65%到75%。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高新区2019年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举办

    3月29日上午,烟台高新区举办信息安全与智能制造烟台研发基地项目开工暨全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月活动,标志着高新区重点项目正式集中开工,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详细]

    03-29 1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成功举行

    3月28日,“选择烟台·共赢未来”2019中国烟台(首尔)投资恳谈会在韩国首尔成功举行。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从容,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投资政策局局长李镐俊出席活动并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投资促进中心主任陈新姿主持。 [详细]

    03-29 10-03投资烟台
  • 烟台将开设“复审无效快速受理窗口”缩短专利确权时间

    知识产权保护是烟台知识产权工作的重点。加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充分发挥“全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联盟” 和专利权“政银保”融资试点服务平台作用,推动银行机构加快设立科技金融特色专营机构,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规模。[详细]

    03-29 08-03YMG
  • 4月1日增值税降税!预计今年烟台进口企业减税约20亿元

    日前,记者从烟台海关了解到,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关多措并举 确保农资货物进口通关“零等待”

    记者从烟台海关获悉, 3月27日一批2.38万吨的进口氮磷二元素复合肥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就在烟台口岸顺利通关。这批货物通关后将销往山东内地保障春耕备耕生产。统计显示,一季度,作为山东省最大的化肥进口口岸,烟台口岸已经报关入境化肥41批,累计13.4万吨。[详细]

    03-29 0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迈百瑞:提升新药研发效率 造福全球患者

    3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烟台迈百瑞国际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记录山东省第一家持有《药品生产许可证》的专业CDMO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历程。[详细]

    03-28 1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