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增值税降税!预计今年烟台进口企业减税约20亿元

2019-03-28 14:3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8日讯 (通讯员 于舜 柳伟记者 杨瑞远) 日前,记者从烟台海关了解到,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的《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自2019年4月1日起,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

  据烟台海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国对进口货物普遍征收增值税,征收标准与国内产品一致。2018年5月1日,我国将原增值税税率17%和11%调整为16%和10%,本次又从16%、10%分别下调至13%、9%。以2018年进口货值静态测算,增值税降税政策自4月1日正式实施后,预计今年将为烟台市进口企业减少增值税约20亿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按照现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消费者通过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购买商品,在个人购买限值以内关税税率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此次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

  “增值税下调1个百分点,减少了企业每年150多万的资金压力,有助于企业扩大经营。”益海(烟台)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的部门负责人表示,烟台海关及时利用业务现场大屏幕、烟台海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我们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并为企业通关带来便利。

  下一步,烟台海关将切实做好进口环节政策实施的各项工作安排,重点关注4月1日前企业提前申报进口货物税率、汇率适用情况,对于因提前申报多征税款的将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退税,确保减税政策按时落实到位,最大限度惠及烟台进口企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