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效能!烟台市莱山区扎实推进“标准地”出让工作

2023-01-13 19:2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付娜 马笑飞 姜楠楠 烟台报道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的决策部署,烟台市积极落实“标准地”改革任务目标,促进要素资源配置市场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莱山区自然资源局加大“标准地”出让工作力度,自2022年以来完成了出让“标准地”7宗,面积339亩,成交价款10289万元。按照“事前定标准、事中作承诺、事后强监管”的原则,扎实推进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

  “标准地”是深化放改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深化过程中重点推进的是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提高审批效率,开展“保姆式”跟踪帮办服务,全面推进工业项目审批提质增效,实现“拿地即开工”目标。二是强化全程监管,建立全覆盖、全过程的联动协同监管体系,实施“标准地”项目建设、竣工验收、达产履约认定核查机制,建成投产后按照法定条件和既定标准进行验收。三是开展信用评价,将企业落实承诺行为信息记入信用档案,对违法违规违约行为,依法依规追究责任并按协议约定进行惩戒,向社会公开披露。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资源要素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型企业集聚,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推动自然资源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