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收看山东地矿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3-01-13 19:2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李靖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学习山东地矿六队先进事迹报告会,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设分会场组织党员干部进行收看。

  大会由队长丁正江等5名代表进行汇报,从不同视角再现了“英雄地质队”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感人故事。描绘了一代又一代六队人逢山开路、披荆斩棘的艰辛找矿史。故人已去、金山依旧,面对几十年风雨兼程、跋山涉水,六队人初心不改、历久弥坚,时刻以国家为己任,胸怀满腔热血、万千激情,让一座座金矿破土而出,一座座金铸丰碑巍然耸立,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平凡而伟大的地质人生。会后,党员干部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全省地质勘查找矿工作,认真学习“英雄地质队”先进事迹,以“英雄地质队”为榜样充分发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持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今年,烟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向规划编研“要标准”,突出“世界眼光、国际视野、战略思维、烟台特色”,深化完善县域、中心城区规划,做好交通、文化、教育等各类专项规划,以及重要节点打造,推动城市空间布局优化、有机更新,引导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均衡化发展,形成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精致有序的发展格局。向土地要素服务保障“要标准”,用足用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矿废弃地复垦整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等挖潜政策,多管齐下、多措并举提升我市土地资源内部挖潜的力度,增加土地要素保障的源泉和动力。要用足政策积极争取,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家和省“大盘子”,更多上级“专供”指标向烟台市倾斜。向底线性工作守护“要标准”,抓实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矿山安全生产等行业本质安全工作,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靠前驻防重点区域和部位,最大限度降低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灾害的发生。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