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三院召开“百日攻坚”总结大会暨三院擂台

2023-01-02 09:4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田津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津铭 烟台报道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三院召开“百日攻坚”总结大会暨三院擂台,全面总结“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评估专项行动成果,表彰攻坚效果突出集体,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动员全院上下干部职工继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总体完成情况和专班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部门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以PPT形式汇报了“百日攻坚”工作情况,并回答现场提问;院领导从攻坚态度、攻坚措施、攻坚成果、问题分析和下一步打算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并分别对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为攻坚效果突出集体颁发了“攻坚突破”奖。

  会议指出,自“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院上下干部职工高扬“唯干唯实唯先 善谋善作善成”攻坚主旋律,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自觉加压奋进,顺利落地了一批有体量、有质量的好项目,有效开拓了一些以前不敢想、想不到的新领域,逐步成熟了一些新的工作模式、工作方式,实质上突破了一些制约事业发展和工作推进的难题。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用好专班工作方法。紧盯目标任务完善专班工作机制、优化内部流程、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做到态度上坚定不移、措施上务实精准、推进上积极稳妥。坚定不移拓宽融合发展道路。要以烟台市场为重中之重,打造主要领导带头争政策、分管领导划片跑市场、实体负责人跟进追项目的多层次的市场开拓尖兵。坚定不移走科技强院、人才兴院道路。把科技创新摆在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发挥好五支科技创新团队的作用,抓好管理人才、市场人才、复合人才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抓队伍作风建设。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心怀责任,勇于担当,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抓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保质保量,抓好项目推进。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调整好工作节奏,严格把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实施、结算、决算进度。争先争优,抓好事业考核。坚持“一分不放过、一项不遗漏”原则,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年度事业单位考核工作。从紧从速,抓好债权回收。把应收账款回收当作当前经营管理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赢“清欠”攻坚战,尽最大努力推动各项应收账款颗粒归仓。聚智聚力,抓好谋篇布局。认真总结分析2022年工作,研究谋划2023年全院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实现路径,为2023年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走深走实,抓好底线工作。强化底线思维,牢牢守住党风廉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保密等一排底线,确保底线工作不出问题。加温加热,抓好民生保障。充分利用野外职工归队室内办公时间,组织业务培训,并通过开展文体活动、走访慰问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携手打造地矿三院和谐幸福新高地。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