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税务:便民办税春风助力税收优惠直达快享

2022-03-28 11:34: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崔浩健 烟台报道

  又是一年花开早,税收优惠春风行。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和帮助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服务“六稳”“六保”。为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蓬莱区税务局全力打通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和优化纳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践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跨境贸易出口企业轻装上阵。

  “公司每年仅研发费的投入就超过了300万元,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去年当年享受了近45万元的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另外加计扣除比例的提高,更是让公司跟往期比能多享受所得税优惠9万元,太感谢税务人员的帮助和指导。” 位于大柳行镇的烟台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成立于2019年4月的小微企业,是一家以海藻为原料,集创新加工、高新技术、出口创汇于一体的创新型海洋植物亲水胶体生产商,属于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因该企业以产品创新为生命线,研发费用是该企业的一项重要成本支出,为更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大柳行税务所指定专人与其开展“一对一”贴身服务,及时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红利送到企业,确保支持科技创新的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提升研发效率,为企业“智造”升级添动力、增底气。

  另外,该公司产品80%出口韩国,因此出口退税占销售额的比重极大,这一笔关键性资金关系着企业良性运转。根据企业产品特点和企业出口方向,税务人员为其量身制定税收方略,并主动上门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多次、及时地深入企业及时将国家税收优惠政策传达给企业,并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协助企业实现出口退税快报、快审、快批,2021年共七次协助该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税50万元,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助推了企业的发展,增加了企业的效益。

  据了解,蓬莱区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辖区各企业建立日常沟通机制,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落实、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入手,帮助企业简并纳税申报,优化办税流程,让企业实际享受到税收红利的时间更早、力度更大,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