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海阳税务:又见“春风”起 便民再升级

2022-03-28 11:34: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宋真真 烟台报道

  为深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海阳市税务局紧贴“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能化、精细化、个性化的办税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助力税收营商环境建设。

  高站位党建引领践行宗旨。办税大厅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广泛最直接的地方。海阳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窗口示范作用,落实“领导带班”制,带头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岗位职责、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加强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实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形象提升。

  高效率持续优化办税流程。海阳税务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办税等候、发票办理、申报纳税时长大幅缩减,办税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市共2万余户纳税人已开通使用电子税务局,线上业务占比超过95%。

  高素质全面确保服务质量。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需,海阳办税服务大厅坚持以“旗舰店”的高标准高品质,竭力提升办税服务。开设专门窗口,采用“一人一机一窗”等形式通办所有业务,认真落实“一次问清楚,一趟办成事”服务,确保纳税人办“便捷税”。此外,为提升办税人员素养,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集中辅导与跟岗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基层税务专岗人员的培训,力求吃透弄懂政策,全面提升服务人员能力素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孙毅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