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扶贫:莱州市商务局捐赠物资助力朱桥镇前杨村脱贫攻坚

2019-05-16 14: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16日讯 近日,莱州市商务局向朱桥镇前杨村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办公物资。莱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前杨村村两委成员、包村干部等参加了物资捐赠仪式。

  据了解,莱州市商务局此次捐赠的办公物资包括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档案柜、办公桌椅等物资。通过精准帮扶,不仅为前杨村村委解决了办公物资短缺的问题,更激发了村两委成员带领全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真正做到了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朱桥前杨家村位于莱州市东北,朱桥镇镇西部,东邻前陈村,南临卧龙村,西靠盛王村,北邻滕冯村,距朱桥镇政府驻地2.5公里。该村现有自然村1个,总户数130户,总人口29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户,贫困人口5人,低保户7户(其中非贫困户6户)妇女人口153人,残疾人口14人。该村没有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村内大多数为老弱劳动力,导致村庄建设落后,村民收入途径收窄。针对此问题,莱州市商务局本着以强化基础建设,改善生活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生活水平的原则,积极引导村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结构。以选准帮扶项目,办实事为突破口,多方筹集资金,调动全体村民积极性,全面推动前杨村经济、精神文明双发展。根据前杨村的发展实际和增加村集体收入的要求,重点办好三件实事:出资1万元,帮助安装监控设备,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出资1万元,帮助改善村两委办公场所条件;协调资金1万元,硬化村内道路,方便村民出行。

  为加强帮扶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帮扶项目的落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莱州市商务局成立包村工作队,由包村工作分管领导担任队长,政工科科长担任队员,负责帮扶资金的筹集,组织帮扶项目的实施,定期召开帮扶工作会议,听取工作汇报,解决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等。

  坚持真抓实干,保持过硬作风,才能打赢脱贫攻坚战;突出精准导向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只有坚持党的领导,真正落实好精准要求,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才能打赢党领导的这场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