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图

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项目落户山商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3-03-23 15:56:00

启动仪式现场

学校师生在主题条幅上签名

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

    大众网烟台3月23日讯 (通讯员 王曰雷 记者 曹平) 3月24日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天上午,烟台市“志愿服务 心火相传 奉献社会 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项目在山东工商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莱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大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烟台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发表讲话,山东工商学院团委副书记解晓亮致欢迎词并总结学校预防结核病相关工作,山东工商学院志愿者代表时晨希宣读了“烟台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倡议书。此外,市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高少波还进行了“志愿服务 心火相传 奉献社会——构架无结核病和谐校园”防治知识讲座。

    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
    可有效预防感染发生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指出,“志愿服务 心火相传 奉献社会 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项目”的开展,旨在广泛动员在校学生,积极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烟台市委、市政务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学校作为重点预防场所,更需要进行重点预防。

    此外,掌握结核病防治知识可有效预防感染的发生。目前,烟台市疾控中心借助多种手段进行宣传,建立微博和志愿者QQ群,宣传防结核知识。希望山东工商学院全校师生能够行动起来,参与到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共同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

    高度重视结核病预防
    开展一系列联防联控

    山东工商学院解书记对“志愿服务 心火相传 奉献社会 深化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项目落户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校高度重视结核病预防工作,在烟台市疾控中心和莱山区疾控中心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联防联控,保障师生健康。

    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体检,发现疑似病例及时向莱山区疾控中心报告;对确诊患者,积极配合莱山区疾控中心对其进行隔离治疗,防治传染;此外,学校广泛动员学校师生参与结核病知识宣传工作,提高结核病知识知晓率。

    结核病属重大传染病
    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

    市疾控中心高科长在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上指出,传播结核病防治知识时,应注意7条核心信息:肺结核是我国发病、死亡人数最多的重大传染病之一;肺结核主要通过咳嗽、打喷嚏传播;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可以有效预防肺结核;咳嗽喷嚏掩口鼻、不随地吐痰可以减少肺结核的传播;如果咳嗽、咯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诊治;在结核病防治专业结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防疫站、结核病防治所)和定点医院对肺结核检查治疗的部分项目实施免费政策;肺结核诊治优惠政策不受户籍限制。

    此外,高科长还对结核病在人群中的分布情况、结核病的严重危害、结核病的传播途径,以及结核病的预防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在大学生中引起了极大地反响,他们表示,在听了专家介绍,看了相关的宣传资料之后,他们对结核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有学生表示,会将今天的宣传资料带回去,向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进行宣传,真正做到“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

王郝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