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鲁东大学社会学系举行社会工作专题专家讲座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4-19 09:34:00   作者:

鲁东大学社会学系举行社会工作专题专家讲座

曹传柳科长为学生授课

   大众网烟台4月19日讯 (记者 邢晨) 4月18日下午2点,鲁东大学法学院社会学系邀请烟台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科科长曹传柳,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在校大学生们进行了题为“社会工作发展历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对策”的专题讲座。鲁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学系系主任焦玉良及相关专业老师与学生们一起聆听了这场精彩的讲座。

  曹传柳科长在讲座中首先为在校大学生们讲解了“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历程”。他表示,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需要对中国社会工作发展的历程,有个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特别是发展进程中具有节点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和标志性文件要记住、记牢,只有了解历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作为深入社会工作一线的政府工作人员,曹传柳科长还为学生们详细分析了,我国目前社会工作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与在场学生们讨论了解决问题的对策。整个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得到了在场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我觉得曹老师讲课内容特别实用,很多内容是我们在书本里根本学不到的。社会工作是一项贴近民生的专业,作为一名该专业的学生,听了曹老师的讲座收获颇多。”鲁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听了讲座,对未来自己将要从事的社会工作充满了信心。

  “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走进大学校园,为在校大学生们进行社会工作讲座,主要目的是让在校大学生们了解国家、省、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和需求状况,明确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在社会建设及社会管理领域的地位和作用,让学生们对自己所选择的社会工作专业充满信心。”曹传柳科长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讲座,让学生们在校外实践中,能够更好地宣传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在社会建设及社会管理领域的地位和作用,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社会工作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浓厚氛围。

  “今天我们很高兴地能够邀请到曹传柳科长,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学生进行社会工作讲座,学院希望通过邀请政府工作人员走进教室的方式,让学生们对所学专业产生认同感,并能清晰自己的职业预期。本次讲座也是专业教育的一部分。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邀请一线社工和全国知名专家来为学生们授课。”讲座现场,鲁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助理、社会学系系主任焦玉良说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