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切尔西狂笑!英超4强齐送争冠福 对手竟变阿森纳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7-01-23 16:27:00   作者:

   主场2-0毫无悬念的战胜赫尔城之后,切尔西已经在积分榜上领先了8分。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蓝军距离冠军已经越来越近了。
  2017年的首场比赛,切尔西在客场0-2败给了热刺。但很快,蓝军就重回正轨了。最近两周,孔蒂的球队客场3-0大胜莱斯特城,主场2-0取胜赫尔城,迅速将积分榜上的优势扩大。这不禁让人们想起了2年前,2015年的首场比赛,切尔西3-5败走白鹿巷,当时出现了一个百年不遇的奇景:切尔西和曼城的积分、净胜球和进球数都相等,只能按照球队名称的字幕顺序排定名次。但那以后,切尔西在英超联赛中主客场接连战胜了纽卡斯尔联队和斯旺西,迅速拉开了差距。如今,相似的一幕又一次上演,唯一的不同之处在于,在今年败走白鹿巷之前,切尔西已经积攒下了足够的积分优势。
  未来的两轮联赛,切尔西将先后在客场和主场对阵利物浦和阿森纳,即便两战皆负,仍将保有2分的优势,蓝军可以说拥有足够的底气。但两战皆负只是一个假设,看看眼下的利物浦和阿森纳:利物浦周六在主场输给了降级区内的斯旺西,此前还在客场战平了同样处于降级区内的桑德兰;而阿森纳此前客场3-3战平了实力平平的伯恩茅斯,今天主场对伯恩利的比赛,只是以2-1险胜。凭借切尔西的球员状态和稳定性,两战皆负或许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
  从球队自身来看,切尔西的氛围甚至是几年来最好的。以今天的比赛为例,切尔西只是凭借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进球才取得领先。下半场,孔蒂马上换上了法布雷加斯和威廉。结果,他的换人立竿见影:威廉赢得任意球,小法主罚送出助攻,造就了卡希尔的进球,比赛立即没了悬念。在球队战术体系日臻成熟的时刻,小法和威廉不仅弥补了短板,也带来了战术上的灵活性,有了这样的“预备队”,切尔西想不赢球,真的很难。
  更重要的是,孔蒂打造的更衣室环境,也让对手们心生羡慕。上周围绕迭戈-科斯塔的风波,在本周就迅速消失殆尽了。在周末的记者会上,孔蒂称科斯塔“已经伤愈”。谁都知道,科斯塔哪里有伤?但孔蒂短短的一句话,就宣告了事情的结束,他的应对方式,堪称巧妙。如果说科斯塔的风波算是一个危机的话,那么孔蒂在危机面前表现出的灵活和随机应变,是绝对值得人们为之点赞的。
  切尔西将优势拉开,还要拜对手所赐。本轮比赛,利物浦主场2-3被斯旺西爆冷击败,曼联客场1-1战平了斯托克城,曼城与热刺2-2握手言和,5个争冠对手中有4个都丢了分,切尔西一下子笑纳了4只“争冠福”。上个周末,曼城甚至被埃弗顿4-0痛击,曼联也与利物浦1-1战平;即便在切尔西输球的那一轮,阿森纳和利物浦分别与伯恩茅斯和桑德兰战平。可以说,在六大争冠球队中,只有切尔西的状态是最稳定的。
  如果看得更加长远一些,进入2月,欧冠和欧联杯又将重燃战火。届时,阿森纳、曼城和曼联都将不得不分心打欧战,这又加重了切尔西争冠的砝码。有意思的是,结束了这个周末的比赛之后,距离切尔西最近的球队,是号称“只争四不争冠”的阿森纳,看起来,切尔西的一骑绝尘,似乎是不可避免了。(比切多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