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首页

首页 | 新闻 | 烟台 | 体育 | 娱乐 | 财经 | 便民 | 女性 | 汽车 | 房产 | 健康 | 人才 | 维权 | 图片 | 论坛

 

人才首页

人才新闻

求职信息

招聘信息

成功访谈

求职指南

认证培训

技能鉴定

资格考试

 

 

您的位置:求职技巧

四种途径提高职场身价

  2007-11-23

  你知道什么是职场身价?衡量过自己的职场身价有多高?如何才能进行职场升值吗?其实提高职场身价的途径有多种,但不论哪一种,都需要努力付出。
  
  一、跳槽增值
  
  跳槽,是提高身价的最通行做法。85%的中层员工认为通过跳槽可以实现自我提升,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的确,在跳槽过程中,只要精心包装过去的工作成绩,充分展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提高身价并非难事。不过,“跳槽增值”的基础是跳对方向。跳槽者要在充分了解职位的基础上,仔细分析自身实力,如果发现自己和岗位的要求不太相符,就要当机立断,选择放弃。就个人发展而言,还是应该稳扎稳打,等个人能力真正达到一定层次后,再寻找升值的机会。跳槽是钥匙,但不是万能钥匙。
  
  二、晋升提价
  
  职业身价有多高,不一定非要拿到市场上去衡量。如果方法得当、职业定位清晰,不需要太大变动,也可以拥有更高的职业价值。换言之,在公司内部寻求晋升,提高公司对你的预期价值,也能令身价大涨。
  
  利用内部晋升达到“升值”的目的,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其基础是才华出众、综合能力强,能形成核心竞争力。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长处和劣势,明确职业定位;然后构建一个身价坐标图,分别制定出短期、中期、长期发展计划,从知识、技能、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升自己。总之,你安身立命的本领越高,你就越值钱。晋升通常有三个渠道:首先是纵向晋升,即在本职位所在的系统内争取上升的机会;其次是横向发展,即在同一层级、不同岗位间流动,打造全面的工作能力;再次是向核心业务转移,即发展自己在企业核心业务方面的技能和专长,为向高层发展奠定基础。
  
  三、证书镀金
  
  “考证”恐怕是当今职场最热门的词汇之一。证书不仅是进入职场的敲门砖,也是提高身价的另一捷径。用权威、有名气的证书为自己“镀金”,是时下年轻求职者偏爱的方式。企业对求职者能力的判断,很大一部分也是以证书为依据的。
  
  在注重经验和证书的职业岗位上,没有一两张权威证书,很难出人头地。事实表明,同等条件的两个人,招聘单位一定青睐拥有“专业资格证书”者。注意,资格证书不追求“量”,而是越“专”越好。其次,证书必须和自己的发展方向吻合,只有在合适的时机获得合适的证书,证书的效用才能充分发挥。
  
  四、外企加分
  
  外企在某种程度上是中国当代管理的“黄埔军校”,其独具特色的培训方式和企业文化,塑造、培养了大批掌握现代管理技巧和理念的中国白领。有外企工作经历的白领在求职时,很可能会因此获益。
  
  外企的工作经历是一些职场中人跳槽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外企工作过的人,往往眼光更开阔,更容易适应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挑战。外企的工作氛围、规范化的管理和培训机制,也能给人的综合能力带来质的提升。因此,置身外企时,要多多留心,抱着学习、再学习的态度,努力提高综合职业素质,为今后“升值”做好充分准备。
  
  

齐鲁人才网         

编辑:王郝         

上一篇:

下一篇: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闻搜索

·河南33万毕业生找工作

·准公务员的追求让人忧

·江苏毕业生网上"相亲"

·警惕六大不良管理习惯

·大学生求职别盲目赶场

·如何才能体面地跳槽?

·感悟:应聘只要十秒钟

·找工作难不能盲目出击

·女生面试发挥语言优势

·八成IT人觉有心理问题

·你的同事到底是哪种人

·职业态度成为求职要素

·学生求职失败心理原因

·职场新人成跳槽主力军

·与家人相处是一种福利

·80后创业10大潜力项目

·良好的习惯往往更重要

·企业校园招聘呈三特点

·成功寓言:自己救自己

·寓言:懒惰的麋鹿感悟

·寓言:跳水别忘了挖井

·职场故事:兔子的论文

·成功寓言:石头的故事

·秘诀:打开失败旁窗户

·寓言:让失去变得可爱

·成功来自每个细节进步

·10句短话让你领悟人生

·职场金刚—求职小文章

·教你怎样在网上写简历

·求职信函六点错误写法

·简历中哪些词会惹火HR

·教育部简历在线验证标

·简历注水不能怪大学生

·怎样写简历秀你的才能

·跳槽时好聚好散很重要

·职场小简历里有大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烟台站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