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王石忧万科熬不过十年潘石屹:你太乐观了

来源:   编辑:   2014-09-09 17:00:00   作者:

  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微信号:QLSJB01

  【商道】

  王石忧万科熬不过十年潘石屹:你太乐观了

  ………………

  自进入2014年后,中国楼市就被下行和疲软的氛围时刻笼罩,当全国开发商都在呼吁“救市”时,万科以1018亿元的销售总额,豪夺2014上半年销售王。才过了两个月,在2014年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高峰会上,王石居然放言担忧称“下一个倒下的是万科”,言论一出,瞬间引起业界的哗然:如果万科都倒下了,那么其他的房企还有站立的份吗?

  调查数据来看,高达65.9%投票网民认为是“王石谦虚的说辞”,其次便是18.9%网民持“中立”态度,坐看房地产萧条期万科如何垂死挣扎。

  当各路专家学者都纷纷不看好楼市发展时,任志强是为数不多的、始终坚持认为2014房价和成交量会小幅上扬的开发商。但在王石言论出来后,任志强在其微博中进行了神补刀:“也许没有十年的机会了。”后来在峰会上,他解释道:“从王石的言论中可以看出,他在考虑未来十年了。现在看来,未来7、8年高速增长问题不大,但是,此后可能会逐渐下降,或者是递减一个台阶,每一个台阶每一台阶的递减。”

  而潘石屹更是毫不客气地点评道:“王石担心十年之后倒下去的是万科,我觉得太乐观了。企业家考虑问题要考虑得短一点,最好不要超过一年,就永远有一个想法,一年之后会不会倒下去。”

  王石的“哭穷”,真的是因为万科遇到发展瓶颈了吗?恐怕只是想向政府要政策。自今年6月底,呼和浩特成为全国首个松绑限购的地方后,三十来个限购城市如同一大波僵尸般,争相响应,可中央始终没有发文说全面放开限购,但是松绑的地方也没有受到阻止,被业界解读为等同于“间接默许”。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地产大亨哭穷,无非是向政府要政策罢了。

  另一方面,8月底,万科联手淘宝网,推出了“账单抵扣房款”的活动:淘宝上花多少,买房就能省多少。众所周知,喜欢在淘宝流连消费的大抵是我们这种穷屌丝,所花的金额相当有限,因此,调查中高达72.8%网民均认为“噱头大于实际”。

  拜访了多个互联网企业后的万科,确实有“与时俱进”的变化,试图把住宅地产与网络相结合,也符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但对于在底层苦苦拼搏的屌丝一族来说,王石,你就不能拿出点实际的东西“打赏”一下那些关注你和田朴珺的消费大众吗?

  *本期导读*

  >马云:万达腾讯百度的合作是WTB(乌托邦)

  >九月份手机扎堆发布发布买买买的节奏!

  >磁条卡即将过时明年起不再发行

  >王石的“万科下一个倒台”论吓坏惠理

  >百度叫嚣腾讯、阿里:对战一触即发

  >苹果回应好莱坞艳照门:明星密码太简单

  >新经济: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到地沟油了!

  >视频:你敢顶这个发型上街么?

  >组图:千万不要让强迫症看到的图

  >九月超级大片榜新鲜出炉!

  【微观点】

  ▲@马云点评万达电商:最近的万达、腾讯、百度的合作是WTB(乌托邦)。到底他们是WTB(玩淘宝)还是BTW(bytheway打酱油的),两年就能见分晓了。

  >@马云:有些体育媒体表示“中国足球经不起马云的折腾”,我都还没开始折腾就经不起了?!

  ▲@宗庆后:国企的领导人是个二不像的人物。他们有行政级别,又没有政府官员所拥有的任何权力,他们有董事长的头衔,应该是企业家,但还得看上面的脸色,做好了,功劳是上面的,出了问题,责任是他们的,因为这顶乌纱帽是上面给的。

  ▲@网友跟帖:雷军电话响爆了,终于坐不住了。拿起电话打给销售:明天起米4全部卖1699不解释。刚挂断电话,又重拨过去:只改官网价格,别上货!

  ▲@网友:丰田年终表彰大会,新晋经理小王慷慨地发言:“人不是为自己活着,而应该为大众活着。”惨遭丰田解雇;后小王入职大众,年终说道:“人不是为过去活着,而应该为现代活着。”再遭大众解雇;后入职现代,年终演讲:“人活着就图个吉利。”再遭现代解雇。入职吉利后他说:“我只想做个安静的美男子。”

  ▲@向小田:许多人看到别人年纪轻轻就取得杰出成就的时候总要问别人爹是谁,潜台词是通过否定别人自身的努力从而为自己的无能找借口。

  【财经资讯】

  #九月份手机扎堆发布发布,买买买的节奏!#

  1.魅族MX4(已发布)2.三星Note4(9月3号发布)3.索尼XperiaZ3(9月3号发布)4.摩托罗拉MotoX+1(9月4号发布)5.微软Lumia730、Lumia830(9月4号发布)6.华为Mate7(9月4号发布)7.HTC64位Desire(9月4号发布)8.iPhone6、iPhone6L(9月9号发布)。

  ▲磁条卡明年起不再发行!本月起,在POS终端使用金融IC卡,原有卡上的磁条将不再发挥任何作用。这意味着,芯片和磁条卡复合卡上的磁条卡将不能再刷卡交易了。金融IC卡安全性高,不会有“卡不离身、资金被盗”现象。明年起,所有商业银行将停发传统磁条卡。

  ▲关于王石:

  >王石发家史:王石的第一桶金,竟与农业有关--做饲料中介,倒卖玉米赚了三百多万。王石凭借这300多万创立了主营视频器材的“现代科教仪器展销中心”,也就是万科的前身,“如果当时我不转行,‘饲料大王’的名分怕就是我的啦。”

  >王石你别吓我!王石前段时间说很担心下一个倒台的房地产公司就是万科。此言也许吓了有金手指之称的谢清海所管理的惠理集团,惠理于上周减持万科317万股,套回4546万港元,不过仍持有万科H股10.79%股份。

  ▲淘宝实在是个很可爱的地方,现在又推出了“王自如道歉同款创意钟”!(图)

  ▲百度叫嚣腾讯、阿里,对战一触即发:百度推出“直达号”对战微信支付宝。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百度世界大会放出了智能眼镜,筷子搜索的烟幕弹,实际上杀招是这个:直达号—也就是百度的公众号。好了,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百度直达号,集齐BAT可以召唤神龙了。

  ▲你知道微信公众号擅自转载他人作品什么后果么?昨日上午,广东法院对广东首例微信侵权纠纷案做出一审宣判,法院认定被告中山暴风科技公司微信公众号的擅自转载行为侵犯了原告中山商房网科技公司的著作权,判令被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元。

  ▲苹果回应好莱坞艳照门:苹果称,黑客是专门针对某些明星的账号进行用户名、密码等猜测的攻击,这些攻击在互联网上十分常见。这些攻击行为并没有入侵苹果的任何系统。苹果建议用户设置更复杂的密码,以免被猜到,并开启两步验证。说白了就是,你密码要用123456,再好的系统也防不住。

  【身边钱道】

  一印度老板来我家泡茶聊天。他不生产大众运动鞋,只做棒球、高尔夫球、马球等特色运动鞋的生意,以小而美的模式避开低价竞争,获取较为稳定的毛利。生意运作上保持与客户的高度互动,从不参加任何展销会,以防中国鞋企的快速仿制,也不建网站。经营得很舒服。

  【财富学堂】

  马航有特殊的营销技巧:写遗愿清单免费坐飞机!

  ………………

  为挽回大量流失的市场,马航在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推出大量廉价航班,还搞了一个“MyUltimateBucketList”(我的终极遗愿清单)的营销活动,鼓励参赛者写出“你死前最想在哪个地方完成哪件事”,获胜者可获得免费机票。

  马航这样做营销还真是拼了!模仿需谨慎!

  【新经济】

  百度筷搜实现生产:可测地沟油

  ………………

  百度昨日发布能够检测出地沟油的智能筷子“百度筷搜”,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吃到地沟油了!这是一款结合百度高科技创造出来的智能搜索外部设备,可以甄别食材安全,帮助用户清晰掌握食品信息,将危害拒之体外。

  在网络上热传一段“筷搜”酷炫视频中显示,“筷搜”的功能主打是“食材溯源搜索”功能,在“筷搜”与你的电脑通过无线方式连接后,只需简单接触食材,就可以通过机身屏幕清楚了解包括营养成分、保质期、搭配禁忌、卡路里等关于食品的一系列信息。只可惜这在当时只是一款概念产品,但还是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生活消费】

  ▲天下第一泉教师节福利大放送!9月6日、7日两天,济南市部分公园免费向济南全市教师开放。教师凭本人教师资格证或工作证可免费游览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趵突泉、大明湖、五龙潭)、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植物园。

  ▲9月超级大片榜新鲜出炉!9月1日《敢死队3》、9月8日《分歧者:异类觉醒》、9月12日《不惧风暴》9月19日《大力神色雷斯之战》。9月的好莱坞大片多到令人眼花缭乱,影院,我来了!

  ▲9月起,高铁快递新增22个办理城市,全国可办理高铁快递的城市达到了45个。新增的办理城市为山东的青岛、枣庄及省外的大连、成都、重庆、厦门等城市。

  【活动】

  激情与欢乐并有,温馨与浪漫同行。和周游齐鲁一起到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感受瞬间离地的惊险快感,体验凌空飞行的感官震撼,寻找孩提时的童趣吧!周游价只需200元哦!详情点击:m.zyql.cn(收取正常流量费),咨询电话:4006691000。

  【笑点测试】

  我好机智

  ………………

  去相亲,女孩说:你好。我回答:你好,生不生随你保大的跟谁姓都行生男生女都一样我妈会游泳不是gay没有艾滋房产证加你名不和爹妈一起住不嫖娼不吸毒要是搞外遇我净身出户银行卡归你买买买!

  醉了

  ………………

  刚和女朋友下象棋,她走出令我费解的一步,我问句:“你要保马弃车吗?”她扶乱棋局,两眼放光:“你给我买吗?”

  【掌上休闲】

  ▲视频:室内恶作剧之你把艺术品碰掉了!你们这些人真是太坏了。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这真是一个……帅到没朋友的发型!!回头率妥妥百分百!你敢顶一个这样的发型上街么?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强迫症看了这些图简直不能呼吸……我马上要砸电脑了!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任编辑:曹竹青巩小龙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订阅方式:发送6901到10086

  取消方式:发送6902到10086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6519。(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