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彭帅美网飙泪退赛 不敌沃兹无缘女单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4-09-06 10:03:00   作者:

  中新社纽约9月5日电 第二盘战至第8局,一次击球之后直接双膝跪地,中国金花彭帅捂着自己的胸口,由轮椅护送离开了赛场。在2014年美国网球公开赛上手感大热、刷新了自己历史最好成绩的彭帅,以如此悲情的方式提前结束了这场女单半决赛,她的对手、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轻松晋级决赛。

  这是丹麦姑娘沃兹尼亚奇生涯第5次进入大满贯四强,她曾在2009年跻身美网决赛,此后又连续两年闯入半决赛;而彭帅则是首次闯进大满贯四强,经验上比对手稍逊一筹。从两人交手记录看,彭帅也处于下风,6次对垒,彭帅1胜5负,唯一一次胜利还要追溯到2007年多伦多站。但本届美网,彭帅一直保持一盘未失,先后挑落A-拉德万斯卡和萨法诺娃这些顶尖高手,显示出绝佳手感和掌控力。

  今日面对前世界第一,彭帅开局并不落下风,她充分利用自己击球稳定和反手犀利的特点和对手展开周旋,一度占据上风。首盘比赛尾声阶段,纽约高温烘烤下的彭帅暴露出体能的不足,在6比5领先时惨遭回破,最终在抢七中接连失分,以6比7丢掉第一盘。

  彭帅在第二盘开局利用沃兹的松懈,取得2比0的领先。两人屡次的多拍相持,对选手体力要求非常高。此后,彭帅的节奏明显放缓,在艰难止住连丢4局的颓势,将比分追至3比4进入第8局时,彭帅突然抽筋,勉强坚持后症状更加加剧,最终申请医疗暂停离场进行治疗。

  在观众的加油声中,彭帅重返赛场再度开战,当沃兹尼亚奇挽救3个破发点而迎来局点后,彭帅再度抽筋,一次击球之后直接双膝跪地,捂着自己的胸口,表情痛苦不堪。最终,伤心飙泪的中国金花无奈选择了退赛,必须依靠轮椅离开赛场,以如此悲情的方式结束了个人首次大满贯半决赛。

  虽然遗憾,但彭帅今次美网之行仍然创造了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时隔5年重返大满贯决赛舞台的沃兹将与小威和马卡洛娃间的胜者争夺美网女单冠军。(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