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齐鲁手机杂志

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4-08-29 17:20:00   作者:

  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

  微信号:QLSJB01

  【商道】

  周鸿祎自述:我的互联网方法论

  ………………

  最近一段时间,无论你身处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行业,如果你不能证明你得了互联网焦虑症,以及你现在努力地去导入互联网思维的话,那你就有点不入流的状态了,真的Outman了。

  周鸿祎这本书《我的互联网方法论》是用互联网思维出的书。新书还未上市,已众筹160万元,创出版和众筹多项纪录。周鸿祎说,这个时代是互联网的时代,你需要互联网思维,当然不是那种越来越成为玄学的互联网思维,而是一种回归常识的互联网方法论。

  周鸿祎自述人生三大价值观:

  1.我的第一个价值观:看一个人是不是具备创新力,先看一点,是不是敢想敢干。

  我1990年上大学,在大二的时候读了一遍《硅谷热》,研究生期间我又买了一本,把它当成自己的圣经。那本书里讲的是硅谷创业故事,但你能感受到更多的是那种典型的硅谷气质,就是一帮毛头小伙子,想做一个产品,不管三七二十一,在屋子里车库里就敢干。

  苹果、微软、英特尔,这些今天的大公司,刚创业的时候都是凭借一种混不吝的劲儿冲起来的。他们通过符合时代发展的创新产品改变了上亿人的生活,同时自己也赚了财富,实现了财务自由。这种敢想敢干的精神,还体现在敢于挑战大公司,但在中国你要挑战大公司,很多人会指着你说你破坏行业和谐,说你没事挑事。

  2.我的第二个价值观:在互联网里,做什么都不如做一个产品改变世界来得彻底。做出一些别人没有做出来过的产品,让这种产品能够影响很多人,改变很多人的生活,这样才值得尊敬,最大成功莫过于此,而不是你当了中国首富。

  3.第三个价值观,就是要与众不同。科技进步的过程,就是互相借鉴和学习的过程。如果你做不出伟大的发明,那仍然可以从一点小创新做起。所以,我觉得一定要和别人做得不太一样,甚至有时候要反着来,而不是随大流,什么时髦跟什么。其实,从市场竞争来说,这是一种差异化的竞争策略。从人文角度来说,你跟别人不一样,那你才有存在感呀。

  *本期导读*

  >微观点:桶小骂你不认真;桶大骂你冰太少

  >“中国好声音”做电商:学员代言费5000起

  >冰桶挑战募捐150万王思聪占了100万

  >雷军会做赔钱生意?迅雷跌破发行价

  >乐视网昨日临时停牌:或因广电总局新规

  >MIUI掌门人:不是苹果有就是苹果做的!

  >小冰新增图像识别技能:准确率达83.8%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再进化:允许超速

  >视频:看看消防蜀黍的“冰桶挑战”

  >组图:淘宝上那些逼格很高的东西

  >日照2017年也将有动车组列车开行啦!

  【微观点】

  ▲@搜狐CEO张朝阳:我其实是一个很理智的人,在记忆中一生就喝醉过两次酒,而且还是大学的时候。连酒不怎么喝,更别说吸毒了,吸个毛线啊。

  ▲关于冰桶挑战的精彩评论:

  >@互联网的那点事:桶小,骂你不认真;桶大,骂你冰太少。只浇不捐,骂你作秀;只捐不浇,骂你没诚意。从国外传入,骂你崇洋媚外;从国内发起,骂你山寨。捐给ALS,骂你卖国贼;捐给瓷娃娃,骂你以前怎么不捐。捐少了,骂你赚那么多,就捐这么点!捐多了,骂你是炒作!最后你会发现骂的那些人,基本都没捐!

  >@徐智明:引爆冰桶挑战的几个因素:即便备受抨击,娱乐仍是这个星球上最有效的传播方式;社交媒体时代,谁都不缺两三个开得起玩笑的人;真正流行的事,参与起来一定要简单;人人都想表现得更健康,男人更是。

  ▲@向小田:当年我有同学,家里很穷,也没钱交学费和生活费,大学第一年的暑假,组织了几个清华北大的同学在家乡小县城开了个高考状元补习班,一个多月每个人赚了六七千,第二年的学费不用愁了。话说这货要是把业务坚持做下去,估计都能纳斯达克上市了。

  【财经资讯】

  #“中国好声音”也开始做电商:学员代言费5000元起#

  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已开始联手虾米音乐在天猫上开设“好声音”旗舰店。随着《中国好声音》如火如荼地展开,学员也越来越成为被关注的新星,据悉,商家以5000元-28000元不等的价格,就可以邀请到本季好声音的明星学员,为自己的店铺做短期代言。

  根据好声音旗舰店中公布的“微代言”规则,在每期好声音播出之后,当期被转身的学员会在次周周一至周二以5000元的“微代言”费用与商家合作,而到周六该学员的代言价格将被重新评估。

  ▲首家国字号民营投资公司中民投揭牌!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民投)昨日在上海正式揭牌,由59家知名民营企业发起设立。董文标将任中民投董事长,董事局副主席分别为孙荫环、卢志强、史玉柱和李银珩。

  4月史玉柱曾发微博:“总理签字批准成立的一个国字头民营公司,今天创立大会。推辞失败,我还是被选为副董事长。好在我是非执行董事,不参与公司运营。我公司投资10亿,仅占股2%,是个小股东。正副董事长五人中,只有我像个痞子,真不协调。”

  >花絮:不过,史玉柱老师,您这个坐姿,您老婆知道么?(图)

  ▲雷军会做赔钱生意?迅雷跌破发行价!迅雷这种会员模式在未上市前可以相对顺风顺水,上市后就开始不明朗。迅雷估值持续缩水,背后是4月中旬国内启动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的“净网2014”专项行动,加上迅雷上市之前封杀部分敏感影视资源,导致迅雷付费用户吐槽“服务大打折扣”。

  ▲一桶冰水浇过之后……“冰桶挑战”席卷中国互联网的同时,中国的捐款接收方“瓷娃娃关爱中心”成为最大赢家,获得了近140万元捐款,其中100万来自首富王健林之子--国民老公王思聪。

  ▲乐视网昨日开市起临时停牌。据悉,前日广电总局约谈国内七大互联网电视牌照方,要求电视UI必须牌照方推出才合法,并点名批评了小米盒子、小米电视的MIUI以及乐视UI,昨日停牌或与此有关。

  ▲有外媒称:MIUI6无耻地抄袭苹果iOS,如半透明、毛玻璃效果,貌似小米对这种赤裸裸的抄袭完全没负罪感。昨日,MIUI负责人洪峰回应称,若非说透明模糊效果是抄袭的话,模糊效果最早做的是Vista,并不是说苹果手机有,这个特性就是苹果第一个做的。

  ▲微软小冰新增图像识别技能。只要将一张狗的照片发送给小冰,并且说出“小冰识狗”,小冰就可以辨认出狗类的品种。根据微软提供的数据显示,这种识别准确率可以达到83.8%。威武!

  【身边钱道】

  店里做了个开业促销,其中有一条是:购物我店有好“报”!原意是:开业期间在我店购物满**元,即送全年订阅报纸一份。助理满脸线条地说:“头儿,这整个儿就是‘诅咒’式的促销啊,‘购物我店有好报’,那就意味着‘不购物我店就没好报’啦!”有争议才吸引眼球,促销效果很不错!

  【财富学堂】

  “快”字当头:华为大篷车营销之旅

  ………………

  华为大篷车挺进西宁,发布了麦芒新机,还来了个接地气的环青海湖骑行活动!实实在在为用户带来超赞的体验,相比于盛行的忽悠营销、饥饿营销,华为大篷车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现场真机体验。

  2014年的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已是血雨腥风,排名靠前的厂商在玩法上几乎相同,拼4G,布渠道,打品牌,秀粉丝,攻互联网,营销和服务下沉等等,你很难从谁家听到有不同的玩法,不同的就是各自起点和可整合资源,从而最终考量的就是团队的执行力!

  【新经济】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再进化:允许超速

  ………………

  对于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深入研发,谷歌公司当前还面临诸多挑战,人们的驾驶习惯必须要考虑在内,其中就包括超速行驶。有报道称,谷歌已开始为汽车编程,允许其超速10英里/小时(16公里/小时),以便与周围的车辆保持安全距离。

  谷歌的这项技术较为适应美国市场,因为最近美国政府宣称其希望所有的汽车都配备有车联网技术,以便汽车在路上可以交互信息。

  【生活消费】

  ▲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周六启动!23日济南泉水节将启动,淄博、泰安、莱芜等城市受邀参与。“泉水叮咚舞动泉城”社区舞蹈大赛将于8月27日启动,预计将有3000人参与。8月29日,“船游第一泉--花舟巡游”活动将绚烂开启,10艘美轮美奂的花船将在大明湖进行多次巡游演出。9月2日还将举办富有群众特色的颁奖盛典。

  ▲鸡蛋破6块!快赶上肉价啦!近日,山东各地鸡蛋价格连连上涨,单斤价格已突破6元大关,直逼肉价!在济南多个菜市场,鸡蛋的价格都到了6.2元一斤以上,而市场上每斤猪肉的价格在8元左右。据悉,中秋节前,鸡蛋价格或不会下降。

  ▲日照也将有动车组列车开行啦!青日连铁路9月开工建设,2017年底有望建成通车。今后从青岛到日照仅需40分钟,从青岛到连云港仅需1个小时。全程共设车站8个:红岛、洋河、胶南、董家口、两城、日照北、奎山、岚山西。

  【笑点测试】

  地位很重要

  ………………

  在电视里,男一号抢了兄弟的女人那叫真爱,兄弟抢了男一号的女人那叫小人,所以这个社会地位很重要。

  邂逅

  ………………

  刚刚挤公交车,挨着我的一个漂亮妹妹一个劲往我身边挤,直到她把手伸进了我的包里,我感觉机会来了,我就迅速地摸了一把她的手,第一次摸女生的手,我俩都害羞地低下了头。

  【掌上休闲】

  ▲视频:小小的一桶冰水已经满足不了消防蜀黍啦,看看消防蜀黍的“冰桶挑战”吧,感觉很疼的样子。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视频:史上最离奇的车祸,撞飞翻转两周半后,居然……战斗民族的就是不一样,撞车都撞出了不一样的高度。请戳:http://3g.dzwww.com/?r=915(收取正常流量费)

  ▲组图:某宝上有哪些逼格很高的东西?帅爆了!请戳:http://3g.dzwww.com/?r=914(收取正常流量费)

  ▲咪咕音乐:

  >章子怡诡秘莫艳琳《平凡之路》参赛望风强人。请戳:http://t.cn/RPn28px(收取正常流量费)

  >由美萝莉外表摇滚心《那种女孩》迷倒三位男导师。请戳:http://t.cn/RPn2EwC(收取正常流量费)

  《齐鲁手机杂志》由大众报业大众网制作发行,图文责任由大众传媒承担(3g.dzwww.com)

  责编:殷美玲

  编辑:巩小龙曹竹青

  官方新浪微博@山东移动信息博览

  订阅方式:发送6901到10086

  取消方式:发送6902到10086

  挑错或者提建议,发送989+内容到106287878或者拨打0531-85196519。(免收信息费)

  >>查看往期手机杂志请戳:http://3g.dzwww.com/?r=994(收取正常流量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