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10人国足3-1科威特 杨旭于汉超武磊破门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   2014-09-05 08:15:00   作者:

  北京时间9月4日19点35分,在一场国际友谊赛中,中国男足坐镇主场鞍山迎战科威特国家队。上半场比赛国足获得多次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特别是队长郜林点球被科威特门将扑出最为可惜。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科威特利用角球由哈吉阿头槌破门。下半场比赛开始20分钟内,国足先后由杨旭和替补上场的于汉超打入一球,反超了比分。第75分钟,任航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90分钟,武磊利用个人能力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中国队以3-1逆转科威特。

  本场比赛是“佩二期”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国足备战亚洲杯一系列热身赛的开始。在本期集训中,国足主帅佩兰主要着手解决球队锋无力的问题,他更是提出了进攻方将球推进至前场时,必须要在5秒钟之内完成射门。本场国足面对此前胜多负少的科威特,球队很可能会占据场上主动。在“佩一期”国足热身赛中,对阵马其顿1胜1平、负于马里。

  本场比赛佩兰变阵为343,郜林作为场上队长和杨旭、武磊一起搭档锋线。开场第2分钟,中卫李学鹏从中场连过多人到禁区前,球被补防的科威特队员铲断。第9分钟,杨旭中路拿球转移到左路,武磊拿球调整一步禁区外拔脚怒射,球力道十足,科威特门将站位良好将球抱住。第12分钟,于海左路下底传中,第一点的武磊没有争到皮球,后点的张呈栋停球起脚劲射,球被科威特后卫倒地挡出底线。

  第16分钟,张呈栋右路传中,武磊后排插上倒地铲射,球击中门柱弹回,随即跟上的于海再度低射,球又被站在门线上的后卫解围,国足错失破门良机。2分钟后,国足获得右侧角球机会,于海捡球开出,后点的武磊拿球后连续两脚射门,球最终击中边网。第20分钟,杨旭右路倒三角传中,张呈栋迎球怒射,球打在后卫身上高出横梁。第24分钟,科威特终于完成了第一脚射门,阿尔恩迪禁区前凌空抽射,球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科威特队莫塔瓦左侧禁区角上低射,球被王大雷轻松抱住。

  第34分钟,于海左路下底后倒三角回传,张佳祺禁区外迎球怒射,球被科威特门将阿尔卡迪倒地抱住。第35分钟,又是于海左路人球分过突破到禁区内,被对方后卫阿尔法德赫尔从身后铲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队长郜林踢出了一个半高球,科威特33岁的老门将阿尔卡迪飞身将球扑出。第41分钟,郜林右边路斜塞,杨旭禁区前拿球横敲队友,跟上的吴曦带球杀入禁区顺势起脚捅射,球再次被科威特门将阿尔卡迪用腿挡出。第45分钟,科威特队法赫德-阿勒尼兹左路内切后拔脚射门,球被王大雷飞身扑出底线。科威特开出右侧角球,国足防守漏人,1992年出生的哈吉阿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得分,科威特带着1-0的比分返回更衣室。

  易边再战,第49分钟,郜林在前场右路赢得了一粒任意球,郜林亲自主罚直接攻门,球偏出了球门。第53分钟,吴曦禁区右肋部突破后传中,杨旭倚住后卫转身低射,球从科威特门将阿尔卡迪的两腿之间滚入球门,中国队将场上比分扳成1-1平。第56分钟,于海左路强行突破赢得任意球,武磊主罚传向门前,国足两人抢点,没有顶正部位,混战中张佳祺抽射,被后卫挡出。第60分钟,国足做出第一次换人,用于汉超换下了于海。

  第64分钟,冯潇霆斜传禁区内,吴曦前插至小禁区线上造成科威特门将扑球脱手,刚刚替补上场的于汉超侧身凌空抽射破门,中国队2-1反超比分。第67分钟,郜林右路传中,杨旭门前甩头攻门,球被科威特门将没收。第70分钟,国足连换两人:郑铮换下张呈栋、赵旭日换下吴曦。第73分钟,刚刚上场的郑铮和赵旭日完成一次配合,赵旭日直传,郑铮插上突破到左侧禁区线上时被放倒。于汉超任意球开到禁区内,张佳祺后点摆渡至门前造成混乱,可惜队友没有抢到点。第75分钟,科威特队快发任意球,任航有手部拉拽对方队员的情况吃到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随即,国足用孙可换下了杨旭,梅方换下了郜林,赵旭日接过了队长袖标。

  第80分钟,科威特队右侧斜传,阿尔哈山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王大雷准备挑球过人,被王大雷挡了一下,外围跟进的队员射门偏出。第84分钟,国足右路斜传,赵旭日禁区右侧倒地铲射,球打在边网上。第88分钟,武磊杀入禁区面对门将推射远角,球擦着门柱出了底线。第90分钟,武磊终于破门,前场争顶后武磊拿球快速杀奔至禁区内,在过掉一名防守队员后,面对门将低射破门。伤停补时阶段,赵旭日禁区外重炮轰门,球被门将扑了一下后打在横梁上弹回,孙可迎球再射,球再次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中国队以3-1逆转战胜科威特队。

  中国男足首发阵容(343):25-王大雷;2-任航、6-冯潇霆、8-李学鹏;21-于海(60’20-于汉超)、16-张佳琪(89’3-蔡惠康)、15-吴曦(70’7-赵旭日)、17-张呈栋(70’11-郑铮);18-郜林(79’26-梅方)、9-杨旭(75’10-孙可)、19-武磊

  替补:1-曾诚、3-蔡惠康、7-赵旭日、10-孙可、11-郑铮、12-颜骏凌、13-张文钊、20-于汉超、23-朴成、24-郎征、26-梅方

  科威特首发阵容:22-阿尔卡迪;2-阿尔法德赫尔(88’13-费萨尔-阿勒尼兹)、3-沙欣、4-阿里、5-阿尼兹、7-法赫德-阿勒尼兹、8-阿尔恩迪(83’9-阿拉什迪)、11-法拉杰(56’10-阿尔哈山)、15-阿尔舍里达(79’19-阿塞克)、17-莫塔瓦、36-哈吉阿

  替补:1-约瑟夫、6-苏丹-阿勒尼兹、9-阿拉什迪、10-阿尔哈山、13-费萨尔-阿勒尼兹、16-阿尔哈杰里、19-阿塞克、20-阿尔哈比、21-阿尔马西德、23-阿卜杜加福、27-阿尔法德尔、35-拉希德

  黄牌:中国队:23’李学鹏、27’任航、75’任航;科威特:19’ 阿尔舍里达

  红牌:75’任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雪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