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汽车图

宾利将发布5款新车

来源:网通社   编辑:   2015-09-02 15:48:00   作者:

  宾利汽车去年在全球销售11,020辆新车,并设下到2020年销售20,000辆的目标,比去年销量几乎翻倍。要实现这一目标,宾利需解决好销售规模较小、新车型推出速度慢以及利润率较低等问题。为此,大众集团对宾利管理权进行了调整,由保时捷全面接管宾利。进行整合后,保时捷、宾利与布加迪将组成新的控股公司,并由现任保时捷CEO穆伦担任新负责人,全面接管宾利与布加迪业务,对上述三个品牌进行统筹。据了解,保时捷接管宾利后,将大幅加快新车推出速度,未来将陆续推出5款新车型。

  去年宾利实现销售收入17亿欧元,利润仅小幅增至1.7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0%。而同为豪华品牌的保时捷去年营收172亿欧元,营业利润为27亿欧元,利润率高达15.8%。同为大众集团旗下的豪华品牌,保时捷销售收入是宾利的10.1倍,而利润确是后者的15.8倍,这主要得益于保时捷的规模效应。去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18.98万辆,今年1-7月全球销量已经达到13.47万辆,比去年同期的10.49万辆劲增28.5%。宾利销量虽然也在增长,但销量规模与保时捷相距甚远,因此长期以来新车型换代速度很慢。宾利主力销售车型飞驰、欧陆都是以2002年研发的大众辉腾的D1平台打造,自从2004年推出至今仍未换代,长达11年之久,可以说是在售的“古董级”车型。

  保时捷接管宾利以后,将为其提供全面的研发技术支持。新一代飞驰及欧陆计划采用将在明年推出第二代panamera的MSB平台打造。MSB是保时捷研发的为前置后驱的车型所设计的平台,所对应的是运动跑车以及豪华轿车。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EXP 10 Speed6概念车,为宾利即将推出双座跑车的原型车,就将采用MSB平台。除了共享保时捷平台外,宾利即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大型SUV Bentayga,它将采用奥迪的MLB平台打造,而第二款SUV也将采用该平台,与保时捷Macan属于同一级别车型。此外,未来宾利SUV在研发方面,保时捷的工程师也将提供支持,以提高新车上市速度。

  穆勒之所以能够进入大众集团董事会并监管宾利、保时捷、布加迪的业务,主要得益于他自2010年出任保时捷CEO以来的出色表现。2009年保时捷全球销量为89,123辆,营收为77.9亿欧元。穆勒接手保时捷的4年中,其营收增长了220%,销量增长了213%。保时捷所制定的到2018年全球销量达到20万辆的目标,今年提前完成已无悬念。保时捷监事会已经决定,穆勒将在任期满后继续留任五年,新合同在今年1月正式生效。

  保时捷接管宾利后,宾利将停止独立研发新车,以节约成本。此前,大众集团的“独立”豪华品牌兰博基尼,归属奥迪旗下后,就是采用奥迪平台进行新车研发,并且与奥迪零部件大量共同化,大幅提高了盈利能力及新车推出速度。大众集团此次调整也是希望宾利能够与保时捷达到同样的协同效应。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