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重身份的硬汉书记 “照亮”通往抗击疫情胜利的路

2020-02-06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6日讯 (通讯员 周放)“一天要是有25个小时就好了……”说这句话的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丹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亮,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直面困难,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
  他是官方发言人
  大年初一下午接到居民投诉,辖区居民楼下出现一辆湖北牌照轿车,引起居民不安,他第一时间从蓬莱老家赶回开发区,迅速与车主取得联系,短时间内理清了事情脉络,立即向居民解释说明:车是1年前在武汉挂的牌,1年内车主都没有去过湖北,给居民吃了定心丸。

前方部署工作
  他是防疫总指挥
  他始终靠在丹阳社区防疫最前线,创立“5早”工作法,始终坚持早部署、早宣传、早摸排、早防控、早上报,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建立“社区党组织+物业+志愿者”三方联动的服务体系,“内”控源头,“外”防传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居委丹阳社区召开工作会议,针对疫情部署工作
  他是检查站站长
  丹阳社区共设11个检查站,赵亮任检查站站长,统一调度、统筹协调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做好24小时检测体温以及登记进出人员信息等工作。疫情爆发之初,检查站人员不足、物资紧张,面对这种情况,他毅然决然的说:“我是站长我先上!口罩不够我来买!”大年初二在检查站坚守了10个小时。
  他是宣传员
  他配合街道党委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带领丹阳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联合物业公司,在13个居民区的重要出入口以及黄河路等重要路段,拉设横幅96条、设置公告牌42处、发放宣传单页6000余份,三管齐下做好宣传工作。
  组建3个防疫宣传群,定期发布疫情最新情况以及家庭消毒、个人防护知识,对部分不了解、不在意、不支持防疫工作的居民,他亲自讲解、耐心劝说、登门宣传,确保防疫宣传不落一家一户。

丹阳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黄山花苑小区悬挂宣传横幅 
  他是话务员
  丹阳社区租户较多、人口密集、情况复杂,如何在短时间内摸清全部住户情况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赵亮深知,时间紧、任务重,丹阳不能等也等不起。他立即制定方案,依托社区网格,实行地毯式电话摸排,对连续拨打几次电话不接的采用上门问询,他和13名社区工作者连续奋战12小时,4000余名居民信息全部摸排完毕,为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期间,每晚9点以后他会把居委会电话转接到自己的手机上,24小时接听居民来电,随时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他是司机
  他“私车公用”,把自己的轿车当货车,横幅、铁丝、消毒水等物资都是通过他的车运输到丹阳社区居委会和各检查站。
  在后期小区出入口封闭工作中,因缺少封闭围挡材料,加之交通管制封路,为尽快做好小区管控工作,他自己驾驶三轮车从居委会开到衡山路和五指山路,自己装卸搬运,为小区“淘”到了所需材料。
  他是建筑工
  设围挡、搭帐篷、建板房处处都有他的身影,每有建设物资到位,他总是第一个冲上去,手磨出茧子不要紧、衣服蹭脏了也不要紧,只要能让一线执勤人员早日躲避风雨,一切都不要紧!

  丹阳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在黄山花苑小区出口增设路障 
     他是代购跑腿工
  “您就安心待在家里,有需要的跟我说,我帮您买”。为全方位保障辖区居民生活需求,他化身代购跑腿工为辖区内自我隔离居民提供免费代购配送服务,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爱!
  他是义务修理工
  “于大叔,您的电话我帮您修好了,这段时间少出门,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家里多用84消毒,有事直接给我打电话。”大叔今年九十多岁了电话一直无人接通,身在异地的子女一直联系不上老人十分着急,向居委会求助,赵亮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老人家中查看,不仅为老人修理好了电话线还未老人送上口罩和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让千里之外的子女安心、放心。
  他是社区书记

上门走访慰问
  赵亮
  此时此刻,他和他的社区工作者们正在抗“疫”一线奋斗
  正是有了越来越多赵亮这样的人
  才“照亮”了大家通往抗击疫情胜利的路,
  向他们致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9重身份的硬汉书记 “照亮”通往抗击疫情胜利的路

    “一天要是有25个小时就好了……”说这句话的是开发区福莱山街道丹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亮,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直面困难,为社区居民保驾护航。[详细]

    02-06 18-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苏宁物流“总教头”的抗疫战事:360吨货物、24小时开机、50个微信群和1个武汉

    “你好,是苏宁物流吗?我要为火神山医院运送1046个医疗座椅,找了很多家物流公司都不行,你们能安排吗?”1月29日17:31接到电话,3小时后安排好车辆,1月31日上午8点送达目的地,整个过程不到两天。当这批医疗座椅顺利到达后,客户打来电话,连连称赞“了不起”。...[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白石街道:探索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有效方法

    针对辖区老旧开放小区多、出入口多的实际情况,白石街道探索实行开放式小区封闭管控的有效办法。在新西、新海阳等社区,以社区为单位设置封闭区域,以整个区域为单元,参照封闭小区的做法为常住居民发放居民出入卡,对区域出入口实行进入登记制度,对外来车辆、人员...[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澎湖社区的超市党员服务队:疫情警报不解除,温情服务不停歇

    “超市作为供应生活必需品的场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我们党员职工必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决给顾客服务好”,永旺·梦乐城超市党员阎美娜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发区永旺·梦乐城党员主动请缨,联合福莱山街道澎湖社区党员成立“梦乐城”党员志愿服务队...[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抗“疫”一线上的“巾帼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石街道机关及社区的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冲在防控一线,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详细]

    02-04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合力战疫情 志愿者自发卫家园

    “如今国家有难、社会有困,我们应该凝聚力量,再次实践入党誓词、展现军人本色!”“办事处,社区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电话……”“都一样,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这些都是“新海阳一家亲”微信群中社区党员群众的原话,他们这么说,也在这么做。[详细]

    02-04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