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物流“总教头”的抗疫战事:360吨货物、24小时开机、50个微信群和1个武汉

2020-02-05 11: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5日讯“你好,是苏宁物流吗?我要为火神山医院运送1046个医疗座椅,找了很多家物流公司都不行,你们能安排吗?”1月29日17:31接到电话,3小时后安排好车辆,1月31日上午8点送达目的地,整个过程不到两天。当这批医疗座椅顺利到达后,客户打来电话,连连称赞“了不起”。而这,仅是韩松这个春节期间工作的一个缩影。作为苏宁物流运送防疫物资的调度员,至今他已调度39趟货车、输送360吨抗疫物资到达湖北地区。
  在电话和微信中度过除夕夜
  1月23日,武汉宣布“封城”后,很多企业和基金会都在第一时间筹集物资驰援武汉。也正是从这天起,韩松的电话和微信消息就一直没断过。第一个需求来自爱德基金会与苏宁公益,两家联合捐赠第一批物资10吨消毒液需要紧急调往武汉。当天正是除夕团聚的日子,加之运送途中存在感染的风险,韩松担心调不到司机和车辆。意外的是,消息发出后,很多司机踊跃报名。

严立春师傅开启运送防疫物资的行程
  来自江苏盐城的严立春师傅不顾家人反对,成为了第一个踏上旅程的司机。用他的话说:“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武汉疫情严重就决定去了。”司机们的一呼百应让韩松松了一口气。但这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他要面对的,是很多繁杂琐碎的工作:他需要与捐赠单位和受赠医院分头联系,拿到提货和收货地址;与有关单位沟通,拿到进入武汉所需要的通行证。此外,他要为司机们安排口罩、车辆消毒、路上伙食等各项事宜,工作量比日常调度增加了很多倍。

  车辆终于顺利发出了。运送途中,韩松与司机师傅保持着联系,确认路况、司机的健康状况。“司机们把身家性命都压在我身上了,我必须为他们考虑得更多。”往年的除夕夜,韩松都会与父母、妻子一起嗑着瓜子看春晚。而今年的除夕,他是伴着电话铃声、微信消息度过的。当这车货物在25日中午抵汉,送达湖北省人民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降兵医院时,韩松悬着的心才落了地。
  “中国人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除夕夜的声援只是开始。大年初一下午4点,苏宁物流正式开通“绿色通道”, 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等对武汉地区的援助物资运输需求,第一时间将援助物资配送至抗疫前线。通道一经开通,需求立即涌入。捐赠物资,提货地点,运输车型号,司机信息,司机保障,收货地址,收货单位……韩松在处理海量信息的同时,也体会到“中国人的力量实在是太强大了”,而踊跃报名的司机师傅,也每每让韩松感动。

  2月1日,韩松联系的令狐师傅连夜从南京出发,满载消毒剂、防护服、口罩、医用手套、医疗垃圾桶等12吨前线急缺物资,途经武汉、荆州、襄阳、十堰,送达武汉中医院、江陵县人民医院、襄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家医院。物资全部送达时,已是2月2日晚上9点。襄阳当地医院为令狐师傅在交接处准备了晚饭,并准备安排师傅住一晚。令狐师傅却表示:“十堰医院还等着车上的手套咧。”说话间,他已经奔向下一站。
  这批物资中,安排消毒液的网友当晚就将令狐师傅日夜兼程的故事发布到了社交平台。“侠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这是他们对令狐师傅和苏宁物流的评价。得知此事的韩松也红了眼睛。抗疫保供的路上,他最清楚司机们的情况:他们路上凑合两口吃的,偶尔在服务站点停下休息一会儿,又得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他一直说,有了苏宁物流和公益的平台,有了这些热心捐赠的个人和企业,有了这些侠义的司机师傅,自己的工作才有了价值和意义。

  病毒无情,人有情。
  苏宁物流自1月25日为武汉地区开通救助物资免费“绿色通道”以来,截至2月3日,已累计运送包含消毒液、护目镜、医用手套、抗疫药品、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360吨,这些物资历经39趟货车的调度运输达到湖北地区,都是通过韩松的调度来实现。 每一次运送结束,韩松才顾得上跟父母和妻子说上几句话,面对近在身边的家人,他笑着说:“这也许就是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了吧。” 跨越山海,他把所有的爱带到了湖北。他坚信,跨越这个冬天,春天就会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苏宁物流“总教头”的抗疫战事:360吨货物、24小时开机、50个微信群和1个武汉

    “你好,是苏宁物流吗?我要为火神山医院运送1046个医疗座椅,找了很多家物流公司都不行,你们能安排吗?”1月29日17:31接到电话,3小时后安排好车辆,1月31日上午8点送达目的地,整个过程不到两天。当这批医疗座椅顺利到达后,客户打来电话,连连称赞“了不起”。...[详细]

    02-05 11-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白石街道:探索开放式小区封闭管理有效方法

    针对辖区老旧开放小区多、出入口多的实际情况,白石街道探索实行开放式小区封闭管控的有效办法。在新西、新海阳等社区,以社区为单位设置封闭区域,以整个区域为单元,参照封闭小区的做法为常住居民发放居民出入卡,对区域出入口实行进入登记制度,对外来车辆、人员...[详细]

    02-05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澎湖社区的超市党员服务队:疫情警报不解除,温情服务不停歇

    “超市作为供应生活必需品的场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我们党员职工必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决给顾客服务好”,永旺·梦乐城超市党员阎美娜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发区永旺·梦乐城党员主动请缨,联合福莱山街道澎湖社区党员成立“梦乐城”党员志愿服务队...[详细]

    02-05 0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抗“疫”一线上的“巾帼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石街道机关及社区的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冲在防控一线,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详细]

    02-04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合力战疫情 志愿者自发卫家园

    “如今国家有难、社会有困,我们应该凝聚力量,再次实践入党誓词、展现军人本色!”“办事处,社区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电话……”“都一样,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这些都是“新海阳一家亲”微信群中社区党员群众的原话,他们这么说,也在这么做。[详细]

    02-04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白石街道:防疫号角响 “红网”链万家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白石街道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无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实行部门联动、街道社区两级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详细]

    02-03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