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社区的超市党员服务队:疫情警报不解除,温情服务不停歇

2020-02-03 19: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2月3日讯 (通讯员 孙涛 )“超市作为供应生活必需品的场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我们党员职工必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决给顾客服务好”,永旺·梦乐城超市党员阎美娜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发区永旺·梦乐城党员主动请缨,联合福莱山街道澎湖社区党员成立“梦乐城”党员志愿服务队,为辖区群众购物保驾护航。

  在超市入口,由党员带队检查正在轮流对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前期,超市里的党员员工主动向超市党组织请战,要求到人流量最大、危险系数较高的入口处负责体温检测。超市党组织经过统筹调配,确保3个检查组每组至少有1名党员并担任组长,绝对把好超市“入口关”。从腊月二十九以来,由社区党员和超市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已累计向顾客发放《致烟台市民的一封信》宣传单页3000余份,给56名因个人原因未戴口罩的市民送上了超市免费提供的口罩,形成了“党员带动、群众落实”的疫情防控氛围。

检查每位顾客的体温
  疫情期间,各类物资紧俏,超市积极响应政府要求,在基本保持原价格的基础上,党员主动与物资供应商密切联系,加大物资供应力度,确保关键时候不断货。卖场内,党员员工每天带头提前到岗,整理好商品迎接市民们的到来。疫情期间,大家都不愿多出门,但超市的员工们却要坚持每天出门工作,冒着被未知病毒携带者传染的风险,既要保证货源充足,又坚守岗位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成为了我们身边最平凡的“逆行者”。在此基础上,超市还开通了“果蔬到家”专线电话,将顾客在佳世客指定地方购买的水果蔬菜送到辖区居民门前,让在家隔离的居民吃到新鲜蔬菜和水果。目前已累计购买果蔬300多千克,由党员上门配送140多次。在家隔离的居民刘女士感慨地说,“没想到超市的党员能给我们提供送货到家服务,最危急的时候总有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这样我们在家呆的绝对安心,疫情一定会很快过去。”

为顾客配菜

送货到家门
  为了让居民安心购物,梦乐城党员志愿服务队分早、晚两个时间段对超市场所进行消毒,保洁人员加大卫生清理力度,确保超市卫生整洁,减少病毒传播。卖场广播也加大循环广播次数,提醒顾客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共同抗击疫情。

对超市每一处进行消毒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梦乐城党员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爱心小票”回收活动。“爱心小票”是开发区澎湖社区党总支与永旺·梦乐城创新推出的社企共建行动,每月11日由志愿者到永旺·梦乐城回收购物小票,超市将回收小票金额的1%兑换成米面油等爱心物资送到社区困难家庭中,仅去年一年,社区党总支就用回收的小票为困难家庭送去了4000多元的慰问物资。澎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党华说,“新的一年,这项有温度的活动绝不能因为疫情中断,党员志愿队将继续收集‘爱心小票’,持续帮助社区困难家庭及孤寡老人。”
  疫情期间,永旺·梦乐城超市的党员和其他员工们一起立足岗位,舍小家顾大家,以“疫情警报不解除,温情服务不停歇”的决心,在各自岗位上当服务先锋、做服务表率,为全区打赢防疫阻击战默默贡献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相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澎湖社区的超市党员服务队:疫情警报不解除,温情服务不停歇

    “超市作为供应生活必需品的场所,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我们党员职工必须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坚决给顾客服务好”,永旺·梦乐城超市党员阎美娜说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开发区永旺·梦乐城党员主动请缨,联合福莱山街道澎湖社区党员成立“梦乐城”党员志愿服务队...[详细]

    02-03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抗“疫”一线上的“巾帼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白石街道机关及社区的广大妇女干部、巾帼志愿者们,冲在防控一线,积极担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详细]

    02-04 17-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疫”线上的坚守:白石街道新海阳社区合力战疫情 志愿者自发卫家园

    “如今国家有难、社会有困,我们应该凝聚力量,再次实践入党誓词、展现军人本色!”“办事处,社区有需要可以联系我,电话……”“都一样,能尽一份力是一份力”……这些都是“新海阳一家亲”微信群中社区党员群众的原话,他们这么说,也在这么做。[详细]

    02-04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白石街道:防疫号角响 “红网”链万家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白石街道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各个环节,无死角开展拉网式排查,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网,实行部门联动、街道社区两级齐抓共管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详细]

    02-03 19-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苏宁人的安全感:发口罩、报动态、延复工、员工安全第一位

    “你们公司延迟复工了吗?”这句话近期成为了职场人面临的“灵魂拷问”,小丁也不例外。面对亲友的询问,她很自豪地说:“延迟了,前几天就通知了。”[详细]

    02-03 14-0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抗击疫情,“战”在一起丨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把红旗插在防疫战斗最前沿

    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各社区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百姓看得见、摸的着的实在行动为辖区居民保驾护航。[详细]

    02-03 13-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