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大众荐闻

“高考答案”售卖广告惊现

2008-06-06 08:14:00

    本报聊城6月5日讯花3000元购买一套设备,再交6000元就可获得今年高考试题的答案。高考前夕,聊城市惊现高考题答案售卖广告,近日,记者对这一可疑广告进行了暗访。
   6月3日,记者在聊城市某中学门前电线杆上看到一则“出售高考答案”广告,并注明了联系方式。记者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男子自称是聊城某高校学生,并表示“已经做了三年了”,由他提供的高考答案“均达到了预期目标”。记者随后以帮亲戚打听情况的名义与该男子约定面谈。
   4日下午,记者在聊城市某高校东校区一栋宿舍楼前见到了售卖高考试题答案者小军(化名)。小军告诉记者,只要花3000元购买一整套传输设备,就可以保证将答案送到考生手里,再交6000元便可保证考生高考成绩最低取得410分。
   据小军透露,该套传输设备包括电台、天线、笔式接收器等,考试时由专人在考场通过微型摄像头将试题传到外面,由专人答题,然后再将答案通过电台传输到考生手中的笔式信息接收器,每场考试开考后40分钟左右,考生通过接收器的小屏幕便可看到答案。如果购买的话需要提前预订,款到后发货。随后,小军在其宿舍内用电脑为记者简单演示了这套名为笔式餐厅智能呼叫系统的设备。
   小军特别提醒记者,因为需要提前调试机器进行演练,如果购买一定要尽快。记者离开后,又多次接到小军的电话,催促记者尽快交款。
   对此,聊城市招考办主任张玉海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高考试题的命题、保管和运送都有严密的管理措施,高考试题在启用前属于国家绝密材料,国家会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严格控制和监管,不可能外泄,所谓卖答案肯定是骗局。
   据张玉海介绍,高考期间,聊城市将在各考点启用手机信号屏蔽设备,对考场区域实行有效屏蔽,并在各考场安装监控设备,对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此外,聊城市教育局联合公安、通讯等部门,出动三台无线信号监测车对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视、监测,一旦发现可疑信号,立即对其进行屏蔽并锁定其传输方位,并将与公安部门联手抓捕参与作弊的不法分子。

                                                                              大众网--齐鲁晚报

                                                                          编辑: 余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