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众网
大众信箱
用户名:
密 码:
 

设为首页
大众日报 农村大众 齐鲁晚报 生活日报 鲁中晨报 半岛都市报 经济导报 城市信报 青年记者 成长先锋 国际日报山东版 南美侨报山东版

         首  页 | 新  闻 | 山  东国  内国  际体  育财  经烟  台| 蓬  莱

         便 民 | 女  性娱  乐 | 健  康图  片汽  车 | 房  产论  坛 | FLASH

      您的位置: 大众荐闻

烟台交通局做好端午运输保障

2008-06-05 16:16:00

    烟台大众网6月5日讯 (通讯员 绪光 丙辉 谭森 记者 张鑫)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是国家休假制度改革后的第一个端午节小长假。据预测,今年端午小长假客流预计总体比较平稳,不会出现特大客流,客流高峰将出现在6日和7日,主要以探亲流为主,烟台市的交通运力完全能够保障。目前,市交通局正积极组织车船运力,调整客运班线,确保市民出行安全、畅通。

    据市交通部门分析,今年端午节小长假之所以不会出现太大的客流,主要因为几点,首先,五一刚过,客流出行需求在五一期间已得到较充分的释放;其次,目前正面临高考和各大高校学期期末,学生出行不会过于集中;再次,6月份全国气温偏高,雨水偏多,旅游客流较此前假期会有所减少;最后,因夏收夏种返乡农忙的民工客流在5月中旬就已经陆续出行,也不会在这个小长假集中出行。

    据了解,为保障运输需求,在道路运输方面,交通部门将投入客运班车4183辆,调度备用机动客车90余辆,运行在1400余条客运线路上,日均发班次8000余个。为了确保节日期间车船状况良好,市交通部门正在逐车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杜绝“三品”进站上车、超员车辆出站,严厉打击违章经营行为。同时,在海上运输方面,节日期间,市港航局将下力气抓好以客滚船为重点的海上运输安全,严禁船舶超员超载,严禁超抗风等级冒险航行,杜绝带“病”船舶从事营运,严禁“三品”车辆上船。

    另外记者从市交通局运管处获悉,为缓解芝罘区内交通压力,确保汽车站乘客安全,6月7日,烟台汽车总站、青年路汽车站发往乳山、文登、荣成境内的所有干线、支线客运班车,以及途经乳山境内的海阳东支线客运班车,临时迁移到烟台汽车东站始发;烟台汽车总站发往莱阳专线、莱阳支线、海阳专线以及海阳西支线的客运班车临时迁移到烟台汽车南站始发。6月8日起全部恢复到原站发车。

    为方便市民到达汽车南站与汽车东站,市运管处对6月7日当天的公交车运行进行了部署。6月7日,市民可以通过乘坐9路到达汽车南站,27路开通运行汽车南站的区间车。为方便汽车总站旅客到达汽车南站,9路抽调车辆开通汽车总站至汽车南站的区间车,首班车时间为4:30。目前23路、52路、56路运行汽车东站,同时7路、10路已开通了运行汽车东站的区间车。6月7日,为方便市民到达汽车东站, 50路抽调8台车辆,开通运行汽车东站区间车,首班车发车时间为4:30。

                                                                              

                                                                          编辑: 张鑫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内容:

 上一条:
 下一条:

烟台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烟台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烟台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烟台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烟台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烟台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烟台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烟台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新 闻 搜 索

关键词: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0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网主办 email : ytnews@dzwww.com
鲁ICP证000100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